這跟鈣片沒有很直接的關系,要是吃鈣片會便秘,照理說,所有吃鈣片的人都會便秘,而不是只有個案

主要還是因為該個案的疏果吃太少造成便秘

最後,要說的是只要吃營養食品一定要多喝水

------------------------------------------------------------------------------------------
很多民眾都會靠吃鈣片來補鈣,但小心如果吃太多,可能會引發便秘

 

就有一名70多歲的男子,本身雖然沒有骨質疏鬆症,但卻每天吃一顆鈣片想說補身體,就這樣連吃3年,造成男子嚴重便秘,經過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鈣片吃太多,由於鈣片吃多,會造成腸道內的鈣鉀等離子不平衡,降低腸道蠕動,才會引起便秘。

記者顏偉哲:「缺鈣想吃鈣片來補身體,小心吃太多,恐怕會讓便秘找上你。」

 

一位70多歲老先生,每天都吃一顆鈣片補身體,連吃3年,日前卻因為便秘求診,才知道是鈣片吃太多了。藥師朱婉兒:「他飲食方面又不是很均衡,膳食纖維食用的比較少,然後他又補充過量鈣片的話,其實他如果腸胃蠕動又比較不好,就會容易引起便秘。」

 

藥師就說,攝取過多的鈣片,腸道內的鈣、鉀、鈉等離子會降低腸道蠕動,擔心缺鐵服用鐵劑過量也會導致體內水份減少,同樣容易造成便秘。民眾:「如果(吃鈣片)會造成便秘的話,應該會少吃一些吧,鈣片應該是劑量小一點,然後長期吃吧。」

 

根據衛生署的建議,青春期的學童,每天攝取鈣質不要超過1200毫克,成人則是低於1000毫克,以這種鈣片來說,一顆含鈣300毫克,吃4顆就會超量,建議民眾補鈣,還是多喝牛奶、多吃魚類或紅莧菜,要吃鈣片最好遵照醫師指示,才不會補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