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又在我快睡著的時候,那隻Q版可愛的小惡魔又出現,看著它開心又帶著詭異的笑容,對我說著,「小可,恭喜你唷!完成妳的願望,我的任務也完成了,如果改天還想要許願的話,還是可以找我啊! Bye Bye。.」

 

「喂、喂!」我還沒有決定,那隻惡魔憑什麼可以替我決定呢?還是契約源於我的口頭答覆,就算履約了,不過今晚的答案真的是大誤會啊!

 

可是我一想到那隻小惡魔那似笑非笑,詭異一般的笑容,心裡頭總是覺的有點不對,卻又想不出來,到底是那裡不對,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中,眼皮又闔上了。

 

好不容易,天亮了,我勉強睜開惺忪的雙眼,想起了昨晚惡魔那詭異般的笑容,就像留在心中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總覺得那隻惡魔一定不曉得又開了我什麼玩笑。

 

就像那一天,我許願後,就變成女孩……,那麼…不會…吧!

 

我照著鏡子,看著自個身體。

 

我…我…我…又恢復成男生了啊!

 

內心禁不起強烈的突然而來的喜悅,開心大叫了起來。

 

卻也想起了一件事情。

 

完了。

 

那天我變成女生之後,我媽將我的男生制服都送給鄰居了,我現在只剩下女生穿的制服了。

 

不會吧!我變回男生,還要穿女生的制服去上學,那真是鬧大了笑話,難怪,那惡魔笑的那麼詭異,可是它的玩笑只有這樣子嗎?忽然間,我想起了婷雅,她不是喜歡女生嗎?我變回了男生,她還會喜歡我嗎?想到這,心頭不禁一酸。

 

難不成,昨晚小芸不理我了,今天難不成又要換婷雅不理我了嗎?這才是惡魔對我的惡作劇的真正目的吧!

 

最後,我還是只好硬著頭皮,穿起了女生制服,等放學後,去買我的男生制服唷!只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早上,我本來想要找機會跟小芸解釋昨晚的誤會,順便將我變回男生的事晴跟她說,卻一直苦無機會,因為只要一下課,婷雅就會出現在我身邊,當我想要走過去,找小芸的時候,婷雅的手就會抓住了我的衣角,我也能由衣角處感覺到輕微的抖動,讓我感受到她的不安。

 

有時候想想,這樣也好,要是我一直這樣的猶豫不決,不管是對婷雅或是小芸都是一種傷害。

 

昨夜的誤打誤撞不也是一種解決事情的方法嗎?

 

可是事情就這麼容易的解決了嗎?我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雖然我跟小芸見面的時候,還是會打聲招呼,但是卻少了相處的時間了,只因為多了一個『趙婷雅』。

 

可是婷雅若知道我變回了男生,她還會喜歡我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麻煩的事情,來了。

 

「什麼下一節是體育課!」我忽聞婷雅一說,心都冷了一半,等會體育課,若是跟婷雅一起換衣服,不就被班上同學知道,我已經變回男生,卻又穿女生制服來上學,那不是被人當成變態。

 

「小可,妳忘了,下二堂的國文課,上週跟體育課調換了,妳忘記了嗎?」婷雅一臉疑惑看著我。

 

「可是我已經變回男生了啊!」心一急,連忙的將還沒經過大腦的話,直接給說了出來。

 

本來婷雅如同花綻開般的燦爛笑容,一瞬之間被我的話語給石化,硬生生給僵硬住了。

 

話一出口,我也為自已的快言快語,感到深深的懊悔。

 

唉,心中暗自嘆了一口氣,看來我跟婷雅之間真的結束了,然而這一刻我也感受到了,不同於昨日跟小芸離別時的感覺,一個是不捨、一個卻是心碎了。

 

這一刻,終於明白了我真正愛的人是誰了。

 

這一分一秒,讓我感覺到有點哽咽,眼淚好像快要出來打滾,只好轉過身去準備離去,原本躲在眼皮下,斗大的淚珠,也就不需要隱藏,一顆顆霹靂啪啦的落了下來。

 

「小可。」婷雅輕輕的呼喊著,我來不及反應,婷雅的手突然牽起了我的手,拉著我快步跑著。

 

我跟在婷雅的身後,追逐著她的背影,整個校園中,就像是沒有半個人般的一片寂靜,此刻,我的眼裡,只剩下一個人-『婷雅』。

 

「呼、呼、呼……。」我無力的喘氣著,「婷雅?」我不解望著婷雅的背影,正要接著說下去的時候,婷雅邊微笑邊回過頭來,卻不發一語直直望著我。

倆個人就這樣靜靜望著對方,然而盛夏陽光也剛好照在婷雅的身上,純白的襯衫反射出刺眼的光芒,彷彿整個人都綻放出耀眼的光輝,看起來是如此美麗動人。

 

我整個人都看呆了。

 

不知道呆了多久,一個甜美的聲音劃破了寂靜的空間。

 

「小可,醒醒唷!」

 

「婷雅,那體育課?」

 

「哼,體育課又沒你重要?」

 

「可是……?」

 

「走吧,先回你家,換回男生的衣服,然後,再去買你的衣服喔。」

 

「那不是要翹課。」

 

「翹就翹喔,反正只要跟小可在一起,就很辛福唷。」婷雅露出一個招財貓,可愛的表情,不過那個表情由那麼婷雅作出來,又多了一點俏皮的模樣,好可愛唷。

 

我笑了一笑,回應了婷雅,可是內心裡頭卻又偷偷想著,那個惡魔真是皮,契約完成時,卻還不忘留給我最後一個惡作劇。

()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