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我跟著小芸、婷雅來到了公園的一處角落,三個人隨便找了一張長椅,就坐了下來。

 

我轉過頭去,看了小芸、又看了婷雅一眼,只見她們兩個人若有所思,低著頭,像似想著什麼事情一樣,沉默不語,讓整個氣氛顯的有點嚴肅,也讓人感覺有點透不過氣來。

 

我心裡頭也想不透,她們兩個人沒事支開了小逸跟子雲兄弟,帶了我來這邊,卻又一直不說話,表情又那麼的沉重,是為了什麼呢?

 

氣氛低迷了幾分鐘後,小芸抬起了頭來,一掃剛剛苦悶的表情,硬擠了一張笑臉出來,裝著輕鬆的說,「小可,昨晚我跟婷雅說好了,想要妳一個答案,到底我們兩個誰在妳心中的份量比較重一點呢?」

 

我心裡頭愣了一下,說真的,我還沒有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問題,只好避開小芸的目光,將頭偏了過去,卻又看到婷雅,她也學小芸硬生生擠了張苦笑的臉孔,但是我一接觸到她的目光,我的心酸了起來。

 

婷雅的目光一別小芸的眼神,有點閃爍,像似害怕著什麼。

 

難不成……,是怕我的答案,不是選擇她,而是小芸嗎?

 

奇怪了,婷雅為何對她自已那麼沒信心呢?為什麼呢?

 

但是我還不太敢一直看著婷雅,我怕小芸會誤會了我的答案,也怕婷雅誤解我的答案,到時候誤會就大了。

 

唉唷,真是左右為難,我只好將頭望向了我最愛的天空,看到那廣大的星空,我的心突然定了下來,輕輕的閉上眼睛,讓微風輕輕的掠過臉頰,開始認真的思考答案,還有剛剛婷雅讓我心酸的眼神。

 

時間一分一秒,逐漸的流失,而答案也漸漸明瞭,而我也明白了,婷雅那閃爍、失去信心眼神的原因了。

 

婷雅那失落的目光,讓我想起了,我跟她在校園的動物園內,第一次的偶遇,她突然約我,讓我愣了一下,她的目光就是這樣子,怕我拒絕了她。

 

或許婷雅覺得我跟小芸是從小到大在一起的,可能感情會比較深厚,怕我會選擇了小芸,而不是她,但是感情又有什麼常理可以說呢?若是感情可以用理智來操作,那種愛還算是愛嗎?

 

感情不就是兩個人感覺對了,就會想跟對方在一起,不就是那麼的簡單嗎?

 

就像那天我要不是在學校的動物園裡頭,婷雅遇到了我,跟我寒暄了幾句,也就這樣開啟了我跟婷雅之間的互動,因為這一個機緣巧遇,讓我不自覺的將心放在她的身上,要是以前,我可能做夢也想不到,我……會愛上她吧。

 

也許若不是婷雅的出現,介入我的生活中,然候小芸又刻意的疏遠我,我想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當小芸不在我身邊,我是會感到那麼的落寞,我是那麼的想她,我是那麼怕失去小芸這個朋友,但是我對她的感覺呢?是愛嗎?還是朋友之間的喜歡呢?讓我捨不得失去她呢?我不知道。

 

或許今晚答案將要揭曉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思,我想我該知道答案了。

 

「小芸、對不起。」這一句話才剛說出口的時候,我的目光也落在小芸的臉上,並且看到小芸那張好不容易撐起來的笑顏,垮了,換成了一張笑起來很苦很苦的笑臉,眼角旁還散落了幾顆淚珠,只要她的眼角再稍微動一下,淚珠就有可能隨時的滾了下來。

 

話還沒說完,我才剛要準備說下去,小芸已經搶我一步說下去,「小可,沒關係,大家以後還是好朋友。」

 

小芸努力的強顏歡笑,但是一串串的淚珠卻像不聽使喚的,就這樣順勢滑了下來,化成了一條條的淚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芸第一次的落淚。

 

「等等,小芸」,小芸誤會了我的意思,「我是說……。」,我話還沒說完,小芸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突然之間,整個人朝我靠了過來,用她的雙手環抱著我的頸部,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四唇相印在一起,我不曉得小芸,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主動,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當小芸跟我接吻的時候,我從眼角的餘光看到了,看到婷雅似喜又尷尬的望著我跟小芸,而害羞如我,還是第一次被人那麼近,看著我在接吻,還真是有點給他害臊。

 

可是、不對,現在不是害羞的時候啊!我要趕緊解釋清楚,我可不能為了一個誤會,傷了小芸的心,讓她哭紅著眼睛回去,可是我又不能把她給推了開來,這樣誤會不是更深嗎?傷腦筋,看來只能等接吻完後,再來解釋好了,只是我沒想到,

就是這樣子的一念之間,後來事情的發展會演變到難以預料的狀況,也讓我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已的不善言辭,才會導致小小的一件事情變的如此不可收拾。

 

就這樣子,時間就在我猶豫不決中,偷偷的過去了。

 

四唇最後也分離了,本來我還想接剛剛未說完的話,可惜話還未說出口,小芸用手將臉上的淚珠給擦拭掉,接著轉身離去,我本能的想追上去,身後卻又多了一個人「婷雅」,將我緊緊抱住,讓我無法及時的追上小芸。

 

這一夜,我的答案還沒有出口,只不過那麼幾個字,就被小芸跟婷雅當作答案了,看來這一次,誤會真的大了。

 

只是沒想到,這一次的誤會,只是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誤會的開始啊!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