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是酷熱的夏夜,將房間的窗戶、房門都打開來,還是一樣的悶熱,躺在床上東翻西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終於入眠了。

 

卻因為龐大的尿意,讓我在熟睡中,醒了過來。

 

真後悔,睡覺前喝了一大杯的涼水,害著我半夜不得不起來尿尿,我走到二樓的樓梯口,發現一樓的客廳還亮著,還傳來了爸爸、媽媽閒聊的聲音,我不以為意又繼續的走,原本要踏進去二樓廁所的一隻腿,硬生生的停住。

 

只因為一段話,一段若是沒有聽到,就會讓我後悔一生的對話,還好我聽到了,老媽對著老爸說道:「明天早上小芸就要搬到北部去了,不跟小可說,這樣子好嗎?」

 

就因為那麼一句話,整個晚上都不敢睡,深怕一閉上了眼,就會墬入睡夢之中,來不及見到小芸的最後一眼。

 

隔天,天色才剛亮,我就趕緊來到小芸家門前的巷子口處,耐心的等待,等著小芸的出現。

 

過了沒多久,我看到小芸的爸爸開輛大貨車停在他們家門前,接著就看到小芸、她的媽媽和爸爸三個人進入屋子裡頭,不斷的來來回回,忙著搬東西。

 

躲在一旁看的我,眼淚卻快要飆了出來,好想對著小芸大聲跟她說,「不要走

 

我心裡頭也明白的很,如果這麼做,最為難的還是小芸,畢竟最後她還是會離開,也許會很捨不得離開這裡,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靜靜的待在一旁看著她,直到她消失在我的視線裡,將小芸離去前的美好身影,用力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讓我永遠忘不了她。

 

自從小芸搬家之後,就變成我跟小逸兩個人一起上下學,不過在學校的時候,我還是跟班上的女生一起玩跳繩、聊天,偶而小逸還會找我送情書給他愛慕的女生,不過少了小芸的生活,就像缺了什麼似的,或許我早已習慣有她的日子吧

 

日子總是會過去的。

 

升上了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電視頻道上開始流行著有關靈異鬼怪的一些不可思議的故事。

 

這股恐怖靈異的氣氛也吹進了班上,造成班上一股靈異的旋風。

 

逸跟我並肩走在街道上,問我說,「小可,昨天晚上你有看過那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嗎?」

 

我不解的看著小逸,「沒有啊,那種節目太恐怖了,我怕看了晚上會睡不著覺。」

 

小逸若有所失,「喔」了一聲,似乎有些的失落,又用著感嘆的語氣接著說,「難道你不想知道小芸現在過著什麼樣嗎?」

 

這句話讓我的目光立刻為之一亮,整個人精神都振奮起來了,「小芸?她人在那裡,現在過著什麼樣啊!」

 

「神經病,你都不知道了,我什麼可能會知道啊!」小逸用他那不屑一顧的語氣,回應了我的答案。

 

「喔!」剛聽了小逸的回答,我像洩了氣的氣球一般,心情盪到了極點,「那你還問我還想不想知道小芸現在過著好不好。」跟著小逸邊走,邊嘀嘀咕咕,訴說著心中的不滿。

 

「誰叫你不喜歡看那些靈異節目,怪得了誰。」小逸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將我打得滿頭星星,可以說是將我搞的暈頭轉向、不分東西南北,真是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奇怪了,我想知道小芸過著如何跟靈異節目有什麼關係呢」我疑惑望著小逸。

 

小逸的腳步忽然停了下去,裝著一副很神秘的樣子,小聲的說道,「如果你看了昨晚的『信不信由你』,就會明白了。」

 

「信不信由你」我張大了嘴,用一種呆滯的目光望向了小逸,腦海卻不停的思考小逸所說的小芸及靈異節目『信不信由你』,兩者毫無關係的東西,如何才能連接的起來,我實在想不透啊!

 

「叫你看都不看,像昨天的節目就介紹說,我們可以藉由地獄來的惡魔,獲知未來或不可預知的一些事情,就像你不曉得小芸現在過著如何,也可以藉由惡魔來得知。」小逸一說完,還不忘裝的一副好像什麼都懂,就像是大師級的人物一般。

 

我呢?沒想到因為小芸匆忙的離別,失去了跟她連絡的方法,讓我誤聽了小逸的一番話,也害著我花了不少時間,去研究那一個未知的世界,目的很簡單,就只是單純的想要知道小芸她過著什麼樣?過著還好嗎?

 

因為這樣子,一放了學,我馬上買了不少跟招喚惡魔有關的雜誌、書籍。

 

結果,才翻了幾頁,發現裡頭的內容對那時候小小年紀的我來說,實在有夠驚駭的。

 

每本書內都有不少關於招喚惡魔的內容,內容也相當千奇百怪,不過卻都逃不了祭品或一些特殊物品(如嬰兒、雞、狗……等等)的供奉,那些祭品的照片又拍那麼清楚,我將書閤上之後,那些噁心的圖樣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看完一、二本書之後,裡頭的內容足夠讓我反胃好幾天了,於是剩下來的其它幾本實在沒膽子都看完,因此那些書最後的下場就是被我給放進書櫃裡,安養天年去了。

 

本來以為不會再去碰那些書,沒想到才幾年的時間,又將那些收起來的書籍找了出來,那個時候,我十三歲。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墨血筆(點我)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