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陳曉芸,大家都叫我〝小芸〞,頭髮俏麗,個性活潑開朗,就像個小男生,很多跟我要好的同性朋友,都常常問我說,小芸妳笑起來很迷人啊,為什麼面對男生的時候卻是一付兇巴巴的模樣呢?

 

然而這問題對我來說是一個秘密,藏在心底多年的一個秘密。

 

我開朗的笑容對異性而言,只會在一個男生面前而笑,他就是小可。

 

每一個人的情竇初開的時間都不一樣,有的人來的早,有的人來的晚,而我呢?卻來的特別早。

 

幼稚園的時候,常常看到一個靜靜的小男孩,常常望著窗外的天空,不知道在看什麼,我只知道他常常不時望著天空,忘情的傻笑,像個笨蛋一樣。

 

或許他真的太乖了,或者該說看起起來太呆了,幼稚園中有些調皮的小孩總是會抓弄他,他總是靜靜的不理會,直到有一天,放學回家途中,我看到幾個比我還大的小孩,該比我還大個二、三歲,在欺負一個小孩子,這個小孩子看起來似乎跟我一樣大,只見他窩個頭,整個人縮起來,被那幾個小孩子拳打腳踢,卻一聲都沒吭。

 

偏偏這條巷子,平常沒什麼人來往,我只好趕緊跑到隔幾條街的路口,看看能不能找幾個大人前來幫忙。

 

還好剛跑到隔壁一條巷子的時候,恰好看到幾個大人一同走了過來,心急的我,連忙請他們來幫幫忙。

 

當那幾個小孩看到我帶來幾個大人時,馬上一哄而散,各自跑各自個,這時候,眼前的小男孩站了起來,臉上沒有半點被欺負的感覺,卻面帶微笑,輕輕拍著手中的一隻小貓咪,將它放在地上,笑著說:「那些壞小孩走了,你安全了,下次要躲好一點,不要再被那些壞小孩看到喔。」

 

他依舊跟在幼稚園一樣,笑的傻傻樣子,送著小貓咪離去,小貓咪則繞著他走了幾圈,喵喵叫了幾聲,像是感謝他的幫忙,然後依依不捨著不斷回頭看著小男孩,然後離去。

 

我跟那些我帶來的大人們都看傻了眼,怎麼會有這樣的一個小孩,為了一隻小貓咪挺身而出,真不知道該說他是勇敢還是傻。

 

不過他的笑容雖然看起來傻傻的,卻是傻的天真,傻的可愛。

 

這一次的事件卻深深烙印在我小小的心裡頭。

 

隔天,幼稚園放學的時候。

 

「小可,今天我媽要來接我放學,我們一起回去吧。」我帶著和善的表情,微笑對著小可,希望她能接受我善意的微笑和行動的表示。

 

「什麼?」小可一臉糊塗的樣子,不曉的是不懂我的話,還是被我的話嚇到,不過被我嚇到也是正常,要是有一天一個平時沒交集的人,忽然找我一起回家,我也會嚇一跳。

 

我沒有理會小可的反應,也沒有等到他說要或不要,我就直接拉著他的小手,直接走到幼稚園的門口,門口處就可以看到我媽在那邊等我。

 

「小芸,這位就是妳昨天說的那位小朋友。」我媽媽笑笑著問。

 

「對啊。」

 

我媽媽蹲了下來,摸著小可的頭,笑笑著說:「喔,是你嗎?昨天聽小芸說你好勇敢,不過男生就是要這樣子,才能保護女生啊。」我媽媽開心帶著我跟小可,三個人一起回家。

 

然而我媽才剛說過「男生要保護女生」這句話,想不到小時候都幾乎變成都是我在保護著他。

 

「對了,小可,為何昨天你不抱著那隻小貓咪跑走呢?要待在那邊被那群小孩子欺負呢?」我媽媽突然一問。

 

小可聽了,忽然愣了一下,像在想些什麼事一樣,又開口說道:「昨天下午回家的時候,看到一群比我大的小孩圍著,不知道要幹嗎?後來我聽到陣陣貓叫聲,回頭一看,才知道那群大孩子在欺負著小貓咪,我怕小貓咪會死翹翹,所以我就衝進去,將小貓咪抱住,想要衝出去的時候,那些大孩子都將我團團圍住,我都衝不出去,只好抱著小貓咪,縮在那裡等別人來幫忙。」

 

自從那一天起,不知不覺的我跟小可倆人就每天結伴去幼稚園,一起回家,放假的時候我也會常去小可家,不然小可就會來我家,唯一不同的,就是當有人欺負小可的時候,我就會站出來,不準別人欺負他。

 

但是我卻從來沒有看過小可哭過,第一次看到他哭的時候是……。

 

「呵…呵…,小可你這樣不行啊,那有男生那麼愛哭著。」

 

「嗚…嗚…,可是他們打我,會痛啊,嗚…。」

 

「小可,你這樣子以後如何保護你愛的女生。」

 

「那麼我讓小芸你保護我好了,我要嫁給妳當新郎。」

 

「那有男生嫁給女生的。」

 

雖然嘴邊如此說著,心裡頭卻是甜蜜的很,然而我也知道他的哭,不是被打的痛而哭,是心疼他種的花都被踩死,心疼而哭的。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肉體上的痛對小可來說,並不算什麼,真正會讓他痛的是內心的傷。

 

後來,小可從口袋中拿出一隻鉛筆跟一張紙,不知道寫了些什麼,他寫完了,遞給我。

 

我拿起了那張紙,上頭寫著「我要嫁給妳當新郎  小可」,我看了這幾個字,在那個小小年紀還不懂的什麼叫作愛的年紀,卻能深深感到一種幸福的感覺,我感動的笑了起來,那時候不懂的短短幾個字為何能讓我那麼的開心,如今,我懂了。

 

我回過頭來看看小可,他卻呆望著我,一直看著我。

 

「小可,你看什麼,看傻了?」

 

「小芸,妳剛剛笑起來的樣子,好美喔。」

 

「小可,妳喜歡看我笑的話,那麼以後我的笑容只有在你面前才會綻放開來。」

 

這一天起我的心也正式 交到小可的身上,我開朗的笑容卻也只會為他而綻放開來。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