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小可,你這樣不行啊,那有男生那麼愛哭著。」

 

「嗚…嗚…,可是他們打我,會痛啊,嗚…。」

 

「小可,你這樣子以後如何保護你愛的女生。」

 

「那麼我讓小芸你保護我好了,我要嫁給妳當新郎。」

 

「那有男生嫁給女生的。」

 

那時候我不理會小芸,不管她說什麼,我都堅持要嫁給她,最後我寫下了這句話,「我要嫁給妳當新郎  小可」,表達了我的決心,非小芸不嫁。

 

小芸拿著我寫給她的紙條,笑了開來,笑著兩隻眼睛都瞇起來,笑的好開心,笑起來的樣子,真美,看著我癡癡望著。

 

「小可,你看什麼,看傻了?」

 

「小芸,妳剛剛笑起來的樣子,好美喔。」

 

「小可,妳喜歡看我笑的樣子,那麼以後我的笑容只有在你面前才會綻放開來。」

 

自從那天之後,我就很少看到小芸的笑容,除了偶而倆人在一起的時候,才看的到如太陽一般溫和開朗的笑容,不過也因為如此,別人都誤以為小芸不愛笑,平常都兇巴巴的樣子,其實她的笑靨是獨留給我的,只是我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另外一張紙條,看著上頭寫著日期,剛好是小芸跟她爸爸要搬離這個地方的那一天。

 

認識多年的玩伴,忽然要離開,心中有許多的不捨,年紀還小的我僅能在一旁看著小芸跟她家人整理東西,將東西都搬到貨車上,卻什麼事都幫不到忙。

 

看著她們將東西都裝載好,車子都發動了,小芸將車門打了開來,小跑步來到我的面前,我忍不住的落下眼淚,小芸卻開心的笑著,眼角卻藏不住淚光。

 

「小可,我不過搬走幾年,我爸說過幾年就會回來了,沒什麼好難過的啦。」

 

「可是……,嗚…嗚…,我說過要嫁給妳,妳走了,就沒人要我了啊,嗚…嗚…。」

 

「小可放心,我會等你的,等我回來,你再嫁給我,好不好。」小芸由口袋中,拿出一隻筆跟一張紙,寫著「我會等你  小芸」,後頭還註明著當天的日期,將那張紙放入她早就做好的香包內,遞了給我。

 

我拿著小芸給我的香包,破啼而笑,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都將這些往事都忘了,然而更沒想到的是小芸還將這些往事都緊緊記在腦海中,兒時的情素都慢慢的浮現上來,讓我的心情一下子都複雜了起來。

 

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好,要當做不記得,去逃避這一切,還是……。

 

不、我不能一直逃避下去,我要去找小芸,我要直接跟她說我的感覺。

 

我來到小芸的家門口,才發現天色已晚,街上幾乎都沒怎麼人在走動,要怎麼樣作,才不會吵到小芸的家人呢?

 

正當我苦惱,不知所措的時候,看到路邊停的汽、機車上,都貼著一些廣告紙,我將那些廣告紙撕了下來,揉成一團球狀,往小芸的窗戶丟了過去。

 

扣、扣、扣數聲,還好小芸還沒有睡,不然今晚就白來了。

 

小芸下了樓,開了門看到我,氣氛一度凝結起來,倆人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我只好先開口了,打破這凍結的氣氛。

 

「小芸,我不想失去妳這個朋友,也不想每日都像今天一樣,連一句話都說不上來,我不想要這樣子,只想要跟以前一樣,大家能夠有說有笑,並且我覺的小芸妳對我也很重要,如果失去了妳,我也會很難過,所以我不想失去妳。」

 

「那麼,妳對我的感覺呢?」

 

「怎麼?」

 

「我想知道妳對我的感覺?」

 

「今天沒有跟妳在一起,忽然有一種失落感,我想我也喜歡妳。」

 

「妳不是喜歡婷雅嗎?不然為何跟她接吻?」

 

「是啊,可是今天少了妳,我覺的心情很低落,才發現到在我的內心裡妳也是很重要,這或許也是一種喜歡的感覺。」

 

「那麼,妳到底比較喜歡誰?」

 

「這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是覺的妳們倆個對我很重要,那一位我都不想失去,至於那一個我比較喜歡,我也不清楚。」

 

「好吧,要我原諒妳可以,不過我處罰妳做一件事。」

 

「如果能夠讓妳不生氣,叫我作什麼,我都願意。」

 

「吻我。」

 

「啊!」

 

「妳不是喜歡我嗎?為何願意跟她接吻,卻不肯吻我。」看著小芸甩手離去的背影,我的心感到好痛,我知道今天若不拉住她的手,明天將會失去一個朋友,一個對我很重要的朋友,所以,我拉住了小芸,將她轉過身來,一口親了下去,卻感受到另一番有別於婷雅的感覺。

 

隔天,星期六對一般人來說該是開心的假日,對我來說卻是內心的折磨。

--------------------------------------------------------------------------------------------------------

紅塵遊子和colin聯手合著的新作

原稿由紅塵遊子撰寫

colin改編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Colin

出版作品:鬼門開(合輯)

出版作品:鬼門關(合輯)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在寧靜的夜空下,往往帶給人們難以言喻的感覺,夜難以捉摸,也難以猜測,我特別喜愛在夜深人靜時寫作,腦海中的靈光一現就是下筆的題材,妙筆生輝形訴文字,給予書中的人物新生命,活生生蹦出到現實的世界,也許有一天,你走在路上就會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