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不是有新聞說台灣的房市供不應求(http://colinchu.pixnet.net/blog/post/76858685)嗎?

馬上就被打臉了~~~

現在的房市冷颼颼......

來看下面的報導吧!!

昨日開標現場唯一出手的是昇陽開發,以4.46億元標得板橋的地上權,每坪單價約50.2萬元,溢價率2.5%,價格普通。

第一太平戴維斯今日也將標售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光華戲院土地,每坪底價高達400萬元,能否順利標脫,成為觀察重點。據瞭解,目前約有近30組投資人領標。

國產局昨日釋出的地上權案共六標,其中,北部三標、中部兩標、南部一標,因中南部可開發土地多,地上權觀念尚不盛行,標售前業界就不看好中南部的地上權會標脫。北部三案則位於基隆、士林與板橋,最後僅板橋一案標出。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藍綠兩黨總統大選前將打房作為選舉基調,促使建商相對卻步,地上權養地成本雖低,但僅有50年的使用權,時間壓力甚大,因此建商更為保守。

板橋土地位於三民路二段,共889坪,據瞭解,未來昇陽開發將規劃為住宅。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說,周遭的土地行情每坪約80萬元,地上權的價格打六、七折,還算合理。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說,此地以每坪造價10萬元、利潤兩成來推估,未來每坪最低賣24萬元,昇陽開發仍有獲利空間。

至於士林案因鄰近士林夜市與捷運站,外界原本都頗看好,卻流標收場。邱太指出,此案共269.22坪,旁邊有臨時搭建的矮房店面,未來恐有畸零地問題,側邊還有34米長的計畫道路尚未完成徵收,整體開發複雜度高。

王維宏分析,此次標售冷清,除了受到近期政策與市場影響外,地上權物件相對特殊也是主因。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地上權標售冷 房市928檔不妙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45304#ixzz1WaEGZNw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市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