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有一個門派位於長白山上擅用飛刀殺人,刀長度約三寸,相當輕巧,使刀者揮袖如舞者跳舞,姿態曼妙,刀從袖口射出,人們稱之「袖裡飛刀」,這項飛刀技巧名震江湖。不少人曾經命喪飛刀之下,在江湖中結了不少仇家,也有不少人上長白山想要去找飛刀門砸他們的招牌,但從沒有人活著下山來。於是,人們對飛刀門存著畏懼之心,大約二十年前,飛刀門從武林中消聲滅跡。就好像從來沒有這一個門派存在,時間一久,人們早已忘了他的存在。

若飛刀門重出江湖,武林中將欣起一波腥風血雨,當今武林各大勢力將重新洗牌,若是飛刀門出手相救,又為何只出手殺這無名小卒?

慕少華心中的疑惑重重,客棧外吵雜的聲音將他從思考中拉回現實的世界,他往客棧外看去,不知何時何刻,多了數十名高個子彪頭大漢,每一個人手上都執一把大砍刀,神情相當剽悍,雙目精光暴射,顯見並非尋常販夫走卒,而是有武功底子的好手!

慕少華看這情形便猜到他們是朝他而來,想必是適才消息已經傳入田鼠幫的幫眾耳中,幫主便率眾尋仇而來。

慕少華鎮定喝著茶,品嘗茶的美味,對他們視而不見。

一位個子高大,雙眼上吊,尖嘴猴腮的男子走了出來,大聲叫喊:「是誰殺了我的兄弟!有種和我田伯光決一死戰。」

後面的群眾在旁鼓譟,「京城第一棧」外面好不熱鬧,店老闆躲在櫃檯下方不敢出面。

田伯光走進客棧,揮動他手中的大砍刀,一刀將慕少華面前的桌子劈成兩半,「人是不是你殺的?給爺爺我好好招來。」,刀鋒架在慕少華的脖子上,一不留神,他的頭隨時會落地。

慕少華神色鎮定,不慌不忙,反手一扣,將田伯光的手扳到背後,田伯光沒想到慕少華會使出擒拿手,輕而易舉就將他擒住,他努力掙扎,反而越扣越緊,他的額頭不斷冒冷汗,慕少華將地上的大砍刀用腳往上一踢,左手順勢抓住大砍刀架在田伯光的脖子上,此時,隨著田伯光來的大漢團團將慕少華圍住。

「你不將咱們的幫主放下,休想活著離開京城。」,說話是一位身高七尺的漢子,手中握住大砍刀直指慕少華。

慕少華將田伯光放了,兩手一攤,「好吧!我來跟你們講江湖道義,那位要與我單挑呢?」

田伯光怒斥:「各位兄弟,這個人鬼計多端,咱們不要和他講江湖道義,大家一起上,將他大切八塊拿回家餵豬。」

後頭幾名大漢早已等不及衝上來拿著刀往慕少華身上招呼。

慕少華沒想到自己好心將田伯光放了,他反而恩將仇報,叫幫眾要將他宰了去餵豬,心頭有氣,便使出疾風指迅速往他們身上的穴道點去,不少大漢被點中穴道,全身無力倒臥在地上,田伯光使出閃電刀法,刀如疾雷揮出,快速砍向慕少華。

慕少華沒想到自已的仁慈卻為自已招來殺生之禍,刀快,慕少華的腿更快,踢中田伯光的手肘,刀脫手飛出,慕少華反掌一拍,四方來了不少大漢執刀往慕少華身上揮砍,慕少華將掌收回,氣納丹田,雙手一張開,使出「氣海無量」,一道渾厚的氣勁往四周散開,如大海波濤洶湧,氣勢澎湃,首當其衝的幾名大漢被慕少華釋出的氣海震著七葷八素,全部跌到在地上。

慕少華慢慢將雙手收回,氣海由外而內,化成無形的漩渦,圍繞在他的身邊,又慢慢聚集在雙手的手掌心成為一團猶如彈丸般大小的白色氣團,輕輕往外一拋,撞向數名大漢,「碰」一聲,如火山爆炸,一陣陣衝擊能量氣波將為首數名大漢往外震飛。

慕少華的額頭正冒著冷汗,氣海無量耗氣甚巨,威力無比,沒幾下就將田伯光帶來的大漢清走大半,剩下大漢幾時見過這神奇的武功,早就嚇著屁滾尿流。

田伯光見情勢不對,「兄弟們,快走,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腳底抹油,一溜煙就跑掉了,其它的大漢也尾隨田伯光離去。

慕少華總算鬆了一口氣,往椅子上坐去,若他們沒有被嚇唬到,接下來,他的功力早已耗得差不多,若和他們繼續纏鬥下去將會陷入苦戰,所幸他適才全力施展「氣海無量」將他們嚇唬住,否則,結局將會大大的改觀。

===================================================================

作者簡介:

Colin

網路小說家,作品常出沒在PTT及各大論壇,所創作的故事遍及驚悚、言情及武俠,作品多樣化,寫小說是他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作品:惡夜變奏曲(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爭皇記 鬼鎮怪談 墨血筆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