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剛破曉,俠聖慕少華拜別聚賢山莊莊主莫清閒之後,他便在京城找了間客棧暫時住下,這間客棧位於京城東城門近郊,看來不算美倫美奐,外表儘管老舊,但也整理得素雅潔淨,門牌上寫著:「京城第一棧。」,走進客棧內,客棧老闆錢來也在櫃臺低著頭打算盤,結算著昨天的收入,或許天色尚早,客人並不多,只有三桌的客人,離門口最遠處有一桌坐滿四位穿著華麗服飾、公子模樣的年輕人有說有笑,俠聖才剛踏進客棧,四人同時轉頭看他一眼,提高警戒,看見俠聖一身素色的白袍,身上無任何佩劍,便轉身繼續聊天。靠近門口的一桌卻是一位老太婆低著頭喝著豆漿,旁邊有一個包袱,裡面除了幾件衣衫還混雜一些銀兩。有一位男子坐在老太婆鄰桌,表情相當猥瑣,身穿著破爛的衣衫,他目不轉睛看著老太婆身旁的包袱,找機會想要竊取她的包袱。

這一切都看在慕少華的眼中,他挑了一桌離老太婆較近的桌子坐下,一但猥瑣男子出手行竊,他馬上可以制止這位他的行為。

慕少華揮手將小二招來,隨便點了幾樣小菜,裝作不知道猥瑣男子的行為,閉目養神,對四周的一切都聽在耳裡。

猥瑣男子看時機成熟,起了身站起來,將帳結清,走出客棧時便刻意靠近老太婆,順手牽羊將包袱抱在懷中,急忙要離開客棧,老太婆人仍然低著頭喝豆漿沒有注意到包袱被人拿走。

慕少華早已經將內力注入食指,指勁如雷貫耳,劃空而出,擊中猥瑣男子左腿的麻穴,猥瑣男子倒地不起,慕少華心中有些疑惑,走近一看卻發現猥瑣男子背後多了一把短刀,他環顧四周,卻沒有看見任何人出手,老太婆依然低頭喝豆漿,四位年輕人高聲談笑,對這位猥瑣男子的死視若無睹,客棧老闆手還撥著算盤,還不知道客棧內已經死了人,店小二剛端著菜走出來,看見慕少華手中握把短刀,地上多了一具屍體,誤以為人是慕少華殺死,嚇著手中剛端出來的青菜掉落到地上。

店老闆聽到聲音抬起頭來,便走出來叫店小二再去端一盤出來,他似乎對江湖中仇殺的事件見多了,不以為意。

「這位少俠,我看你的打扮應該是外地人,我勸你早點離開此地,這位倒在地上的屍體是田鼠幫的人,田鼠幫在京城不算什麼大幫派,但人數眾多,專門以偷拐搶騙為生,你殺了他們的人,他們勢必找你討回公道,更何況他們幫主田伯光擅用刀,不好惹,想長命百歲,快點離開這吧。」

慕少華聞言卻是一笑置之,「若真是這樣太好,我會將他們連根拔起,無法在京城作惡。」

店老闆瞧這位書生打扮,口氣這麼大,只好搖搖頭離開。

慕少華回到座位,凝聚會神注視著手中這一柄薄而鋒利的三寸小刀,仔細查看,發現刀柄處刻著一字「飛」。他想到武林過去一段有關飛刀的傳說。

===================================================================

作者簡介:

Colin

網路小說家,作品常出沒在PTT及各大論壇,所創作的故事遍及驚悚、言情及武俠,作品多樣化,寫小說是他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出版作品:鬼鎮怪談(點我)

出版短篇小說:夢魘(點我)

已完成作品:惡夜變奏曲(點我)

已完成短篇小說:如果有一天(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鎮怪談 墨血筆 爭皇記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