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是我的乖孫女死後的第七天,我跟我兒子兩人守在靈堂前,守到凌晨一點多,我這把
老骨頭,沒有年輕人的體力了,累了一天,就準備先回房休息,我才轉個身,要離開靈堂的
時候,一道尖叫聲,差點沒把我嚇出心臟病來,我趕緊回頭看看,我兒子發生了什麼事,我
的孫女已經比我先走了,我可不希望我兒子再出任何意外,回頭一看不得了,我孫女,她回
來了,站在靈堂外面,不遠的地方,兩隻眼睛瞪著大大,七孔流血,依照我作法師的經驗,
這表示我孫女定有冤屈,連忙叫我兒子坐在椅子上,我用了降魂術到我兒子身上,看看我孫
女有什麼冤屈要報。

我施展了降魂術問了我的孫女才得知,原來一切都是那個畜生邢少爺佈下個死亡陷阱,誘拐
我那年少清純的孫女,那天,下著雨,刑少爺開著車子,到了我兒子家門口,邀約我孫女出
來,我孫女死也不肯赴約,不過那刑少爺早有準備,拿著手機打了一通電話,拿給我孫女,
我孫女聽到那年輕少年的聲音。

年輕少年說:「我覺的有些事當面講清楚比較好,約了刑少爺跟妳,大家把話講開來,希望
刑少爺可以死心,不再糾纏妳。」

我孫女聽了覺的也有道理,於是就跟刑少爺到工地,誰知道,竟然那年輕少年會跟刑少爺兩
人一起聯手灌她含有迷藥的飲藥,還沾污了她,最後那年輕少年還用手掐我孫女的脖子,可
能迷藥下的不夠重,那時我孫女也醒了過來,不過全身乏力,只能任人宰割,不過卻看見那
年輕的少年,流著眼淚,耳邊聽到那刑少爺說道:「想不到家傳的術法真好用,能夠操控一
個人的行為,叫他東,不敢往西,當我的替死鬼,是你的榮幸,哈,想跟我鬥,只會讓妳死
的更慘。」

我將這件事跟我兒子說後,我兒子氣憤不平,去找刑家大老要求一個公道,反而被打了回來
,自此之後,我兒子一直悶悶不樂,難道真的沒有天理嗎?

過了幾天,我兒子想不開,跳了樓自殺,留了封遺書給我,說我孫女死的夠慘沒人可以替她
申冤,我兒子不服,既然老天爺不肯幫他,那我就要化成厲鬼也要他賞命,於是,叫我把他
的魂魄,煉化成惡靈,替我孫女去報仇,我也依照我兒子的話,盡我所能將他煉化成惡靈,
想不到,刑家為天師之後,術法之高,一般的惡靈根本對付不了他們,我道行又不夠,我心
灰意冷,一個人失魂落魄走著走著,不知走到了那,忽然頭一片昏眩,就這樣昏了過去,夢
到一個人,身穿黃色道袍,說他願意助我一臂之力,叫我去一座道觀,叫做「刑天師道觀」
,到了那,自然就會有人,拿一本古書,只要照書上作法去做,報仇雪恨之日,不遠了。

等我醒來之後,我怎麼會躺在草地上,頭有點暈,無意間,頭往上一抬,發現有座道觀就在
我眼前不遠的地方,走近一看,那道觀叫作「刑天師道觀」,跟夢中所說的一樣,不過為何
也那麼巧何跟刑家之姓相同,真的是巧合還是另有別因呢?

我猶豫不決該不該進去時,裡頭一位道士,走到我身前,說天師有交代,有緣人來此,將這
本書交給你,這本書,正是夢中人所提到的古書,我翻了幾頁,想起師父曾經提過這古老的
咒法「十方血咒」,沒想到我竟然得到這本書,看來刑家這次有難了,隔天晚上,我請了我
兒子的幾位要好朋友,也在那工地工作,利用晚上無人的時候,偷偷將我兒子的屍骸散了開
來,埋在各層樓第五間房子及地下室的地板內,最後將頭顱埋在水池下,暗中進行我的復仇
計畫。

看完了吳老先生的記事本,本來該可以輕鬆的心情,卻突然發現自己再也難以輕鬆的笑起來
,雖然吳老先生佈下了血咒,害死了不少人,雖然血咒也被破了,吳老先生也得到了報應,
然而那兇手「刑天風」,刑少爺卻逍遙法外,不知何時才會得到他應得的報應呢?

雖然這整個事件,看起來應該就此拉下布幕了吧,不過整個事件還殘留了一些疑點。
第一、為何刑老爺使用過銀月之後,整個人,瞬間,變的衰老許多?

第二、當初有位法師到工地,為何沒有將血咒給封印住,等大廈興建完工後,血咒也啟動了
,害死那麼多人,又有什麼目地呢?

第三、皇X建設內部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一定要讓調查的人員都不得善終?

第四、吳老先生所遇到刑天師道觀,跟刑家的刑天師道觀是巧合同名,亦或是別有原因呢?

其中疑點一,據大頭所說,法器有很多種,像〝淨〞,本身具有防衛及淨化的能力,啟動〝
淨〞,僅需要花費一點點法力,就能使用,不過〝銀月〞,可能屬於攻擊性的法器,其法器
的威力取決於擁有者法力的高寡,再加上刑老爺的外貌可能是藉由本身的法力,來維持像貌
,不過偏偏使用〝銀月〞,又需要大量法力,法力被〝銀月〞大量吸收去,造成無足夠法力
,來維持他平常年輕的像貌,當然也可能有其他的因素,不過這一切都是大頭的猜測。

疑點二,也是根據大頭說法,當初到工地的法師,可能是刑老爺的機率很大,一個法師太久
沒有遇到敵手了,可能想借吳老先生,來培養強大的惡鬼,才能一解高手的寂莫,這個也是
大頭的猜測,真正的實情是如何呢?或許只有刑老爺跟那位法師才知道吧。

這些謎團一一在大廈事件過後,沒多久,又遇到一些讓我不想遇到的事情,捲了進去,說實
在,每個人都有好奇心,遇到好奇的事物,都會禁不起誘惑,去調查了起來,但是付出的代
價,若是你的生命,你還願意不顧一切的去查證嗎?我相信沒有人願意,我呢?我也是一個
平凡的人,當然也不願意拿生命去賭這一切,然而命運就是這麼無奈,讓我不得不去接觸到
皇X建設,一個無人能解的迷團,一個任何人去接觸,都會不得善終的謎團,很不幸地,卻
因緣巧合下,被迫捲入了進來,不過這一切又都是後話了。

黑暗的日子終於不再,經過了今晚,大廈的居民也終於可以不用再害怕,血咒那一天會找
上自已,過的驚心膽跳,這種日子已經過去了,漆黑的天空,也因黎明的到來,也逐漸退
去,迎接光明的一天。

=========================================

惡靈鬼錄第一部到這,全部結束

惡靈鬼錄第二將隨之登場

請各位敬請期待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