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我醒了過來,昨夜就像一場夢,如幻似真,我趕緊掀開了棉被,往屋外跑去,直接衝向清水河岸,大聲的叫著小靈,不斷的叫喊,卻還是喚不回小靈,忽然間又像昨晚一樣,惡寒撲體,整個人就像被惡寒抽走了魂魄一般,頭一陣昏眩,又暈了過去。

 

當我再度醒來的時候,我全身乏力卻又想起了小靈的時候,看到我母親燒了一張符紙,到在一個碗裡頭,跟水和在一塊,拿到我面前,我喝了下去之後,自那天起,我四歲前的記憶都隨著那碗符水消逝了。

 

當我喝了那碗符水,遺忘了小靈的時候,又恢復了平常開朗的樣子,可是心裡頭卻像失去了一樣東西,心靈感覺不是很完整,直到八歲,我跟著小麗他們一共七個人到了清水河岸玩耍,卻被泥娃娃拖入到了河裡頭,我又再度的見到小靈了,不過那時候,為何我的記憶沒有恢復呢?這一次卻又反而都記起來了,為什麼呢?

 

那一次幸運的自河裡逃生,回到了人間,卻留下一口小靈的咬痕,我記起來了,她最後放我回來,又狡猾的一笑,讓我覺的她又放下了陷阱,難道跟那到齒印有關嗎?

 

記的我醒來之後,接著看到爸爸和媽媽焦急的臉龐,我很開心的又見到他們了,可是很快地,手臂上的齒印又開始作怪了,一把火熊熊自齒印裡頭冒了出來,讓我全身又燒了起來,發起了高燒,我整個人又再度陷入昏睡之中。

 

我明白了,那個齒印不僅要我永遠的記住她,還要將我帶回去給她,要我永遠的陪伴在她身邊,難怪她會放我回去,還輕鬆的說著:「你不會離開太久,總有一天你還會回來的。」

 

雖然我陷入了昏迷之中,有時還會不時的清醒過來,看到爸、媽一副著急的樣子。

 

我最後一次清醒過來的時候,我媽又拿一碗符水給我喝,燒退了,八歲前的記憶也隨之不見,跟著我們就搬離了大河鎮。

 

看來我的記憶全部都回來了,我也醒了過來,看到了她,小靈一雙靈活的大眼,直直征著我看,她的嘴向兩側微微上拉,勾起了一個弧度,笑了起來,「我們又見面了。」

 

我看了看四周都一遍死氣沉沉,毫無生氣,連吹來的風都那麼的微弱無力。

 

我面有難色的對著小靈,「小麗、小呆跟金魚呢?我的朋友他們在那裡?」我必須先知道他們的安危,再做打算。

 

小靈的臉依然自如,看不出她有任何的反應,她仍然是笑笑對著我,我卻笑不出來。

 

我心裡開始感到有點不安,他們不會出事了吧。

 

小靈似乎看出我的煩腦,「他們三個人都在那邊,清水河岸。」

 

「他們三個人都死了。」我內心一陣苦惱,當初要不是我離開了這裡,或許就不會死了那麼多人,我看著清水河岸,有不少的人影,除了十年前所看到的孩童之外,現在又多增加不少成年人的加入。

 

「小威,我們又在一起了,你不高興嗎?」小靈一臉疑惑看著我。

 

「小靈放了他們吧,我留下來陪妳。」自從我剛剛回復記憶之後,我就明白清楚了泥娃娃就是小靈,她擁有一個人溺水後生死的裁判權,所以我決定以一命換他們三個人回來。

 

「小威,放了他們走了,你就真的會心甘情願的跟我永遠的待在這裡嗎?」

 

「這……。」我也明白自願留下來,也是被迫著,又有那一個人會真的喜歡生活在這種暗無天地的空間。

 

小靈用她深邃的目光直直看著我,似乎滲透入我的內心的世界,看穿了我的想法,她苦澀的一笑,「妳覺得小麗、金魚還有我三個人誰好看些呢?」她邊說著話,邊拉著我手來到一顆大石頭前,我跟她倆個人輕輕一跳,就蹬上了石頭上方,順勢坐了下來。

 

我不解的望著小靈,她為何會有如此一問呢?不過她現在坐我身邊的感覺就像四歲時相同,心裡頭淡淡的升起了懷念的感覺。

 

小靈偷偷的捏了我一把,我痛的叫了一聲,「唉唷。」小靈用著一副俏皮的笑顏,靈活的雙眼,望著我,「你發什麼呆,剛剛問你的問題,還沒有回答我喔。」小靈又呵呵的笑了起來。

 

跟小靈在一起,沒想到會如此的自然,差點忘了,我們都是因為她而死的,我也發現我竟然恨不了她,跟她在一起反而感到是一種幸福,一種違時已久才到來的幸福。

 

剛來到這裡緊繃的心,隨著小靈的笑顏,讓我鬆了開來,或許她對我沒有惡意,只不過是單純的想要跟我在一起,但是她又為何要殘殺那麼多的人呢?

 

我回過神來,發現小靈還在望著我,等我的答案,我還沒來的及開口,小靈先說了,「你先回我的問題唷。」小靈低了下頭,臉別了過去,望向著遠方,像似想到什麼,又說著,「晚點我會將你剛剛心中所想的疑惑盡可能的回答,好嗎?」小靈將她的頭忽然的轉回來,我跟她差點就四唇相印。

 

我尷尬的將面離開了一下,想著她剛剛所說的,為何是盡可能的回答,而不是一定呢?時間卻是不容許我多想。

 

「嗯,其實小麗算是看起來像俏皮的小男生,不過個性來說還是跟一般女生一樣,金魚則是相當的帥氣型的少女,個性豪爽開朗如果是女同性戀該會喜歡上這種型,小靈妳呢?則是清秀了許多,笑起來相當的甜美,若論漂亮,她們倆又如何比的上你呢。」我衷心的老實訴說著。

 

「那麼小麗跟金魚你比較喜歡那一型呢?」小靈又接著繼續問下去。

 

小麗接下來的問題,讓我迷惑了一下,這又有什麼好答的呢?我頓了頓,「該是小麗,至少看起來比較像女生,金魚太像哥們,當朋友還差不多。」

 

小靈滿意的一笑,不過這一笑有如曇花一現,消失之後,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個莫大苦楚的哀傷眼神,她苦澀的笑顏說道:「我曾經想要將你留下來陪我,不過你的離去,造成我內心極大的痛苦,本來那一口,讓你帶回人世之後,不久,就能將你又帶回到我身旁,沒想到事與願違,你躲過我的齒印下的詛咒,不過只要你接觸到大量的水源,我就能借著留在你身上的齒印,再次的感應到你,不管經過多少年,我還是可以找到你,不過幸運的是,我在失去本性之前,再度遇到你。」

 

「失去本性?」我張大眼,一副不可思議的看著她。

 

「嗯,多年前一場大雨,將大河鎮一些家禽給淹死,流入了清水河內,強大的怨氣,注入到河裡頭,再加上寒屍坑的陰氣之助,曾經讓我一時迷失了本性,我發狂的隨著河水,進入了大河鎮將裡頭的村民抓了不少人到河裡頭,來平撫我不平的心,要不是他們,或許我就能天天跟你快樂的在一起,所以我恨啊!不過殺了那麼多人,我還是見不到你。」小靈的眸子散發著陰鬱目光,似乎在痛惜著過去的罪行。

 

小靈又繼續說著:「直到你跌入水裡,我再度的感應到你,我的兇性才又慢慢的平撫了下來,開始思考要如何跟你在一起。」

 

我摸摸頭,不解的又問,「那麼小麗、小呆、金魚天天做惡夢是不是跟妳有關,為何要這麼作呢?還有為何還要常常在清水河內抓人呢?」

 

小靈抬起頭,輕輕道︰「那時候我被封印在泥娃娃裡頭,不過借著你們其中一位小孩子,我才得以解開封印,不過那時候我身體還太虛了,無法將另外三個留在岸邊的小孩,迷惑住,所以只能施以最輕的夢魘之咒,讓他們一生無法擺脫惡夢,至於為何要在清水河內繼續的抓人,我只能說都是為了你。」

 

小靈說到最後三個字,「為了你。」臉頰泛起了微微紅霞,但是最後三個字又是什麼意思呢?

 

「小威,放心,以後清水河將再度的恢復寧靜,只要清水河岸,恢復正常,寒屍坑的陰氣也將有所洩,而不會堆積到清水河內,又回流到寒屍坑。」小靈一對羞怯嬌憨的目光,像似訴說著什麼,我卻又無法領會。

 

「等等,我還有件事不懂,為何清水河變成妳在管,之前的水鬼呢?」我心中閃過一股疑惑,衝口而出。

 

小靈被我突如其來的一問,給問愣了,好一會,才又回過神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小靈如此的神情。

 

「在我死之後來到了這裡,這裡的水鬼被封印在泥娃娃內,他跟我玩起了捉迷藏,依照這裡的規定,若是能讓它找不到的話,就可以還陽回到人間,我跟你一樣很幸運想到一個方法,將自已埋在土裡,所以我很幸運的贏了。」

 

「那麼你為什麼不還陽,還要待在這裡呢?」

 

「記的我跟你說過,我常常會作夢,作個夢每一個都會變真的,我死之後,才明白家族的遺傳,是一種預知未來的能力,我被投入河裡昏迷的時候,我見到了,當我復活之後,會被大家當做鬼怪一般,最後還是免不了一死,想想,到不如留在這裡好了,於是水鬼將這裡的統治權交于給我,它的魂魄則到清水河岸邊跟其他人的魂魄一樣不停的徘徊,而我則跟它交換了,換我的魂魄被封印在泥娃娃裡頭。」

 

經過小靈的解說,才恍然大悟,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唯一不解的是,她為何說繼續的抓人到清水河內,是為了我,好難解的一句話啊!

 

小靈挽起了我手,將我拉了起來,「走吧,我帶你們回去吧!」

 

小靈輕鬆的說著,我心裡頭卻不敢相信,他不是等我很久了,又為何願意放我走呢?

 

然而面對著她高深莫測的笑容,我卻一點也搞不懂她腦海在想些什麼,虧我還被村裡頭的大人稱讚我的機靈,在她面前一比,卻又差的遠了。

 

小靈帶著我、小呆、小麗及金魚的魂魄,再次帶往清水河內的深處游去,經過重重幽暗的河底,跟著前次一樣,穿過了白色光芒之前,眼前一亮,我看到了爸爸和媽媽焦急的臉龐,還有其他的人在一旁等候著。

 

我們四個人被別人當作奇蹟似的復活,不過小呆、小麗及金魚似乎對這些事情都沒有印像,只是感覺很奇怪,他們本來還在睡夢中,卻不知不覺的跌入了清水河內。

 

但是我心裡頭還有一塊大石頭還是放不下,就是為什麼小靈說他抓了那麼多人到清水河內是為了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果這個謎,一直解不開,我就會一直耿耿於懷。

 

日子也一天天的過去,清水河不再鬧事了,學校也恢復了平靜,小佑學長也白白提心吊膽的過了好幾個月,才放下心來,小麗、金魚、小呆也不再為惡夢所苦了。

 

 

跟著他們日夜的相處,我跟小麗的友情起了變化,昇華到了愛情,卻也逐漸的感到奇怪,總覺的為何會在清水河一事之後,跟她之間好像起了奇妙的變化,她對我好像相當的熟悉,就像……小靈一樣。

 

難不成……。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