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有點微亮,從窗戶射進一些微光,往窗外看去,外頭還是朦朦朧朧,加上還散佈些淡淡的霧氣,不過我卻看到三個人影,一副失魂落魄,向外頭走去,仔細一看,不是金魚、小呆、小麗嗎?他們要去那裡?

 

我連忙掀起了被單,跟了出去。

 

他們走起路來似乎相當的緩慢,但是不管我如何追趕,卻總是留下近百步的距離,就算我想大聲的喊叫,如此遙遠的距離,就算我喊破的喉嚨,在這空矌的地方,聲音很快就散掉了,根本無法傳入至他們的耳內,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追到他們,再把他們一一搖醒。

 

他們到了清水河岸,又稍微等了我一下,感覺好像是故意在等我的,等我又追近了一點時,我又看到他們三個人開始朝著清水河走近,我連忙喝喊,卻還是徒勞無功。

 

等到他們走到清水河內的中央深處時,他們醒了,我看到他們三個人驚嚇的樣子,我呆住了,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這個時候,我才注意到他們三個人似乎被某樣東西給拖住,好像是個泥人的手?

 

這個時候,從河岸邊飄來一陣陣涼涼的微風,穿過我的耳邊,輕輕的說著,「我說過你一定會回來的,只不過離開了太久了。」

 

我正在懷疑剛剛是否聽錯了?又一陣陣的微風吹了過來,訴說著同樣的話語,語氣是喜悅又帶點哀傷。

 

腦海中,我也想起了金魚所說的異象,難到真的是我的離去造成那麼多人的死去嗎?又想起剛剛所作的夢,還是她的報復呢?我該逃嗎?還是該去面對呢?

 

對了,小時候我不是逃過一劫嗎?就不信長大之後的我,不如小時候的我,我心一橫也跟著跳進了河裡,自八歲之後,就沒有游過泳的我,卻像如魚得水,輕鬆的游了起來,而不是像十二歲時的游泳課一樣,我覺得藏在淺意識中的恐懼消失了,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恐懼卻又立即的降臨。

 

當我游到他們三人的附近時,我找不到他們三個人的蹤影,卻感覺到有人拉著我的腳,將我往河裡的深處拉去,我向後方一看是隻沾滿泥巴的手將我拉住,我慌了,不停的狂踢、掙扎,還是擺脫不了,水陸續的往我鼻孔灌了進來,呼吸漸漸的困難了,眼前一黑,卻也再看不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好像回到國中時期,我溺水時的感覺一樣,來到另外一個寧靜的空間。

 

靜靜的躺在那裡一動也不能動,但是腦海中的回憶卻一一冒了出來,過去的記憶就像錄影帶一般快速的到轉,影像很快的由十八歲回到了十七、十六、十五……,直到四歲的記憶,這個時候,一切我都想起來了,也明白了,為何我會失去了記憶的原因。

 

四歲的時候,我親眼看到小靈被丟進河裡頭,當我想追過去阻止的時候,一道寒風自河岸吹了過來,寒氣由腳底直直闖了上來直到腦部,全身一陣哆嗦,我經不起惡寒的侵襲,咚一聲,我倒了下去。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屍坑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