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飄著毛毛的細雨,一點一滴落了下來,敲打在大地上,雨勢漸漸大了起來,一個小男孩跟一個小女孩躲在一個鎮外廢棄已久的小木屋,部份的雨水延著破損的縫隙滴落了進來。

 

女孩將她的頭輕輕靠在小男孩的肩膀上,輕柔的說著:「小威,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還會想我嗎?」女孩的語氣就像個少女一般,聲音雖然還是如此的嫩,但是所表達的語意卻不是同年齡的小孩所能表達的。

 

小威征了一征,回女孩說:「不在?不會啊,現在妳不是在這裡嗎?」

 

女孩眼裡帶著哀傷,簡而言之的說著「我是說以後,不是現在。」

 

「小靈,妳要搬家了啊。」小威不解的看著小靈問著

 

「不是,昨天晚上我夢見了一個夢,夢見我被好多好多的人抬到清水河裡去,我好怕喔,小威。」小靈怯怯對著小威說著。

 

「夢?我也常常作夢啊,卻又沒有一次真的發生過。」小威露出燦爛的笑容,安慰著小靈。

 

「可是我很少作夢,只要一作夢,就會真的發生,像我夢見我爸爸死了,過沒幾天就真的死了,我媽也是,現在我看我也活不了幾天了。」小靈的眼眶很快地的積滿了淚水,淚如水珠一般,滾滾而下,一下子,小威的肩膀沾濕了一大片的淚痕。

 

小威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安慰著小靈,只能輕輕拍著小靈的背,心疼著她,心裡頭卻想著夢不過是夢,又什麼會成真呢?

 

忽然之間,夢境的景像一變,由煙雨茫茫的大地,搖身一變,化為一個黑漆漆的夜晚,長長的山路卻點燃了上百根火把,就像一隻雄壯的火龍在山區擺動著。

 

那一夜,小威看到外頭,每一戶的大人都一一出門,出去的都是男的,每個人手中都拿著火把,小威疑惑看著,卻還是百思不解,想跟著父親出去,卻被母親給擋住了,「這是大人的事情,小孩不適合跟去。」

 

小威嘴上老實的答著,「喔。」心裡頭可不是那麼的想,越不讓我跟,我越偏要偷偷的跟去。

 

母親壓著小威回房間裡睡著。

 

小威心裡頭明白的很,等會母親還會進來房間巡房,看看我真的睡著了沒,看來給想個方法偷偷的溜出去,唷,有了。

 

「沒錯,就是這樣,這樣做就沒錯了,才不會辜負大人給我的稱號〝鬼靈精〞,哈。」小威將一些別人給的布娃娃,堆成差不多跟他一樣大小,用棉被蓋起來,裝成就像用棉被蓋著頭似,母親由門口一看,就像真的睡著一樣,我也可以偷偷的溜出去看,那些大人在做什麼。

 

小威從窗戶偷偷的溜了出去,一路上隨著火光追了過去。

 

不知道走了多遠,小威看到所有大河鎮的各家的戶長,都站在清水河岸的一旁觀看,不久人群自動排成兩列,像似要迎接著什麼東西到來,小威躲在草叢裡,遠遠看著,遠方有四個人抬著一個紅色的轎子,逐漸的接近清水河岸。

 

轎子停了下來,看當兩排人群中,鎮長走了出來,掀開了轎前的面紗,用另外一隻手輕輕的扶著一小女孩出來,她全身穿的赤紅的衣衫,塗著鮮紅的唇印,她的目光卻不斷閃爍,像似她的夢又將要實現了,她的身體因為受到驚嚇而不停的顫抖著。

 

小威一見到小靈這副驚恐的模樣,顧不得他是偷跑出來的,也顧不了那麼多了,他只知道他將要失去了她、小靈。

 

小威突然的衝了出來,引起村民一陣的騷動,村民的目光由驚訝,轉換為憤怒,幾個大人將小威給擋了住,年幼的小威,力氣又如何比的過大人,被幾個大人輕輕一抓,整個身子都被抬了起來,管他如何使盡力氣想要擺脫,卻還是無法脫身,只能眼睜睜的看到,小靈被四個大男人架著,抬到清水河岸,用力的一丟……。

 

「不——。」我自夢中驚醒過來,不過剛剛那個算是夢嗎?卻又好像不是,就像是埋在腦海中的記憶,被挖掘了出來,一一又重新的播放,我就像個旁觀者,看著這一個夢境,一段遺忘的記憶,如今我回憶起四歲時失落記憶的片斷。

 

我冒著全身冷汗,回想著剛剛所作的夢,讓我想起金魚所說著我八歲時的事情,一一對照,七個娃兒、異象,難道是一種巧合嗎?我的手不禁顫抖著。

 

夢裡頭的四個大男人分別是金魚、小麗、小呆及我的老爸,將她丟下河裡頭去,並且那一年的水災,鎮內所有跟我同年紀的孩童無一倖免,看來都是她的傑作,她在報仇,但是為何她又能成為清水河內的水鬼呢?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屍坑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