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自嘆自怨,生命也隨著最後一張聖光符的金光,漸漸微弱時,一道低沉又充
滿磁性的聲音響了起來。

「呵呵,沒想到前世為一代大天師,今世卻成了一位大草包」

「誰啊,是誰在跟我說話,不對啊,這邊唯一僅有就是一大堆一大堆的惡靈一步一步
向我朝進,那來的其他人影呢?不會是其中一位惡靈跟我說話吧!」

「喂,大草包不要拿我跟那些低等的惡靈相比,我可是鬼怪界高高在上的斬妖,斬妖
大爺是也。」

「斬妖,不會吧,又來一隻鬼怪,對付這些惡靈,我手中的聖光符都不夠用了,再來
一隻鬼怪,這…真天是亡我也。」

「你…這大草包,我剛說不是說過不要拿我跟那些低等的惡靈相比,並且我是來幫你
,不是來害你的。」

「幫…,你人在那啊,要怎麼來幫忙啊。」話才剛說完,媽啊!手中最後一張聖光符
也用完了,只好兩隻手不停揮舞,將來襲的惡靈一一推開,咦,怪了,有看錯嗎?右
手載著大頭給的金手鐲一接近惡靈就散發出一陣金光,有些來不及閃躲的惡靈,一觸
碰到金光,身上散出了一道黑氣,整個靈體,化成一道白色的霧氣,散了開來,消失
無蹤,看來這手鐲,專門用來剋那些惡靈剛剛好。

「我被封印在那隻手鐲內,現在用心眼通跟你意識交流,所以你看不到我,而我卻還
是能跟你交談,不過現在還不是解除封印出來幫你的時後,畢竟對這些小小的惡靈,
沒什麼興趣,不過,你竟然把法器〝淨〞當做武器,隨便揮舞,這樣去消滅惡靈,這
…太誇張啊,要是你前世有知,不知會作何感想啊!」

聽斬妖言下之意,這手鐲該還有別的用法,但是該要如何使用呢?難道…?

「斬妖大爺啊,好人作到底唷,教教我如何使用這法器〝淨〞,不然這些惡靈源源不絕
,我這樣揮舞用手鐲去消滅這些惡靈,不用多久我也會力盡氣竭,到時我也難逃被這些
惡靈分屍的厄運。」

「看在你低聲下氣來求我,本大爺就好心好心教你幾招,現在大爺我用心眼通,將口訣
用法,浮現在你腦海中,你就照著做,那些惡靈等一下,就會消聲匿跡,一隻也不剩。

一道人影浮現在腦海中,連忙跟著那人動作模仿了起來,大喝一聲:「天地無極,乾坤
借法,法器〝淨〞,化!」化字一完,手鐲射出萬道光芒,如同萬道光箭,所經之處,
惡靈及存在四周的白霧,都化成一陣陣白煙,沒一會,刺骨透心的寒意都化的一乾二淨
,沒想到這法器真是好用,趁現在沒有惡靈干擾,又急忙拿起小圓鍬,繼續挖土。

「呵…,不會吧,你真的要拿這把小圓鍬,將屍骸挖出來,再加上封印,那等你要將整
棟大樓做完,可能要花個三、二天,不然那可能封印的了這棟所有的屍骸,等你封印完
這棟,還有其他三棟跟水池,全部做完沒有十來天,不可能做的完啊」

「誰說的,其它三棟還有水池,還有其他人可以幫忙處理啊。」

「那你是認為其他人,也有法器可以助他們化險為夷唷,不要說其他人,單論你那位朋
友大頭,現在都是自身難保,更何況其他人的處境,你覺的他們能跟你一樣如此幸運嗎
?」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