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叩數聲的敲門聲。

 

見到門沒有關著,一個五十多歲的大嬸站在門口,笑嘻嘻對著我們其中一人。

 

「王媽?真的是王媽,好久不見了。」小麗開心的跑過去,跟眼前的婦人抱在一起,就像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般。

 

「小麗,好久不見了,變漂亮喔。」王媽笑呵呵的跟小麗說著。

 

小麗手牽著王媽,開心的帶著她,來到我們面前,說著:「王媽可是當年水災少數倖存的人之一喔,對了,王媽,妳什麼知道我回來了。」

 

王媽靦腆的說,「剛巧經過這邊,看到妳們以前住的屋子,門開開的,又傳出說話聲,想來看看,沒想到就見到妳啊。」

 

金魚自王媽進來,就一直盯著王媽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小麗一手又抱著金魚說道:「王媽,妳還記著嗎?這位是金魚,還有他是小呆,還有他,妳一定想不到的,他是小威。」

 

當小麗說到我的時候,王媽整個臉色微微一顫,似乎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不過那個目光一閃而過,整個人卻也呆住了好幾秒。

 

「王媽,妳什麼了?王媽,妳什麼了?」小麗連續數次的問王媽,王媽後來定了定神,向小麗揮了揮手,說她沒事。

 

而我在一旁看著,但是腦中的思緒也快速的移動著,正在分析著目前所得到的資料,我看到小呆、金魚都是一副思考的樣子,不曉得他們倆是不是也想到跟我一樣的問題。

 

金魚的皓唇微微張開,看來金魚已經耐不住,要先發問。

 

「王媽,妳還記的小靈嗎?」金魚一問,王媽一聽之下,像受到極大的驚嚇,連連往後退了幾步,直碰到椅子,整個人也順勢往椅子上一坐,愣住了。

 

一旁的小麗看到,有點不解金魚為何要這樣問,又看到王媽一副受到惶恐的樣子,有所不忍,正當要制止金魚再問下去的時候,一旁的小呆也開口了,「小靈是不是被你們當做祭品犧牲了。」

 

王媽的臉色更慘白了,抖著更嚴重了。

 

我內心微微一驚,果然小呆的外表是用來矇騙世人的,三個人中最聰明的還是他,問出比金魚更深入的問題,於是我也接著問:「王媽,能告訴我,四、八歲的時候,我發生了什麼事,為何記憶都消失了?」

 

我 記的小時候偶而會聽到我老爸、老媽報怨說都市的治安真差,像我們以前住的鄉下地方,地方雖然不大,人人都熟的很,一點小小的事情都逃不過街鄰居的耳目,又有誰敢真的作壞事,不怕在地方上被人貶低啊!

 

由這些話就知道,鄉下地方是沒有什麼事可以滿的住,並且我家族的長輩也是個個都知道原因,卻又個個都不願意說,害著我這一次只好向外人下手了。

 

王媽的汗不斷的滴下,雙眼睜著大大,像似看到極可怕的事物,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知道僵持了多久,王媽開口了。

 

「過去都過去了,又何必一直追問下去,就算知道又能如何呢?」王媽的臉在一瞬間像衰老了十多歲。

 

於是金魚將緣由一一告訴了王媽,只見王媽越聽越驚,等到金魚說完,她的臉色白的跟紙一樣。

 

王媽看在我們四個人逼問之下,無奈的開始訴出一段往事。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