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in

一個時辰很快就過去了。大廳門前走進了一群人整整齊齊站在兩側,想必是極樂教徒,人數眾多,最前面幾位教眾手持錦旗,上面繡著「極樂仙尊」,「萬壽無疆」等字樣,緊接著進來是四位書生打扮分別為極樂四才子以及數十位蒙面黑衣人,最後,四位彪形大漢,抬著一頂紅色大轎走了進來,這頂轎子相當沈重,但四人舉起來有如無物,行走敏捷,可見這四人內力極為深厚。轎上坐著就是近年來京城掘起的極樂教的教主極樂仙尊,但垂下的帷幕擋住了極樂先尊的真面目,無人可以一窺究竟,大轎前還有兩位老者護駕,他們是極樂教地位僅次於極樂仙尊的極樂雙仙,兩人外貌都看似中年人的模樣,其中一位是毒仙,體壯似牛,膚色黑如炭,師承吐番國國師的萬毒寶典的上冊,為了彌補缺乏下冊之缺點,還花上萬兩銀子買到了歸元秘笈這本武林寶典,可惜,所買到的歸元秘笈的內容殘缺不少。但他結合了萬毒寶典的上冊和不完整的歸元秘笈創造出另一套武學萬毒歸元大法。另一位則是醫仙,身子瘦高,皮膚不僅白且如嬰兒般細嫩,他的醫術高明,傳說只要不是死人,都能醫的活,平時都以醫治教內幫眾為主要工作,外人鮮知他的武學修為到了何等境界,所學的乃是西域魔典其中一套武學「天蠶魔功」,相傳天蠶魔功分成七層,每當內力達到一定程度,自已會結繭蛻變,一但大功告成,便會脫繭而出,練天蠶魔功之人每一次蛻變,便猶如脫胎換骨,第一到第五層的關卡,無法從外表觀之,當達到第六層銀蠶等級,內力會突飛猛進,護體氣勁猶如金鐘罩鐵布杉,刀槍不入,皮膚會如水銀般透明。達到最後一層金蠶等級,全身會發出金色昊光,瑞氣千條,不僅,護體氣勁可達到頂級金鐘罩的境界,內力會循環不已,用之不絕。自古百年來,無人能達到此一境界。從醫仙外表看來應該也尚未練到第六級,他的外表如常人一般無任何天蠶魔功頂級功力的特徵。

「一個時辰已過,你們決定降或不降?」,只見轎子內的人發出宏亮的聲音問道。

此時,聚賢莊莊主莫清閒站出來道:「敢問轎中乃何許人也?」

站在轎前的醫仙大笑了幾聲,道:「有眼不識泰山,轎中之人乃本教教主極樂仙尊,此次,教主親自出馬給你們面子,還不快快就降,否則,今日你們一個都不要想活著離開。」。

在樑上的神秘少年心想:「極樂仙尊聲如洪鐘,內力之高絕不下於聚賢山莊莊主,只是不知手下功夫又是如何?極樂醫仙,笑聲綿長而不斷,內力之高也足以列入一流高手的行列,反觀,今日聚集在此的群雄之中能足以抗衡者卻寥寥無幾,看樣子情勢對群雄相當不利,假若極樂教一統京城各大勢力,一但進軍中原,武林將會有一番腥風血雨。」

群雄之中,有一人躍出站在莫清閒旁邊,道:「本人乃京城鑣局之總鑣頭林二虎,就讓我領教一下醫仙的高招。」

琴才子走了出來,一副高傲不駒的表情,胸中抱著一把精致的瑤琴在懷中,與他的高傲氣質相得益彰,不削道:「憑你還不夠格,先贏了我再說。」

琴才子將手中的瑤琴放置地面,隨手彈了一首曲子,悅耳琴音不僅可擾亂敵心且夾帶著無比殺氣,總鑣頭林二虎全神專注以待,無形的琴音轉化成銳利的劍氣從四面八方圍繞著總鑣頭,瞬間,無形劍氣隨著琴音起伏猶如數名無形的劍客與總鑣頭比試,琴音有時澎湃,有時卻相當低沈,總鑣頭被琴音擾其心神,終究不敵被無形劍氣千刀萬刮,體無完膚,慘不忍賭,倒臥在地身亡。

群雄驚呼不已,這種琴聲殺人法前所未聞,不少群雄面對眼前的慘酷殺人手法已經開始產生懼意,顯現在臉上,莫清閒看情形不對,正當要向前領教琴才子的高招之時,神秘少年從屋樑上跳了下來,身輕如燕,緩緩落下,俊俏的身手讓群雄大開眼界,只不過,此人未知是敵是友,群雄中無人發出讚好之聲,個個抱著觀望的眼神看待。神秘少年拱手向群雄鞠了躬,但背對著極樂教眾人,置之不理,道:「不好意思,今日路過此地,看到群雄會集,想來湊一下熱鬧,豈知會見到這麼血腥的場面,除魔衛道,人人有責,在下願盡綿薄之力。」

神秘少年言畢轉身,面對著琴才子,道:「你的琴聲悅耳中充滿著殺氣,能將無形的琴音化成劍氣,乃是蜀山七俠中劍琴的拿手絕技「琴劍合鳴」,沒想到由你手中施展出來,卻是一種殘忍無道的劍招,令人憤慨不已。」

琴才子瞧了神秘少年幾眼,以很不削的語氣說道:「你敢插手極樂教的事務,活著不耐煩,道出你的姓名,以免作了無主遊魂。」

少年仰天長笑,聲如宏鐘震九宵,不少極樂教徒內力太淺,被震昏倒在地上。

琴才子見狀,不免心駭,心想:「此人看起來也不過二十初頭,但內力之深令人匪夷所思。」

莫清閒見狀,心中竊喜,腦海尋思:「此人年紀雖輕,能有如此功力,正道後繼有人,邪道又有何足懼!」

琴才子又道:「你師承何門?也許,看在你的師門面子上尚可饒你一面。」

少年一語不發,使出武當綿掌,掌勢綿綿不斷以不同的方位攻向琴才子,琴才子見狀倉促彈琴,琴音夾帶著劍氣攻向少年,充斥在空氣中的無形劍氣,散發出濃烈的殺氣,只見少年身形瀟灑躲過了一招接著一招的攻勢,常常劍氣逼近之時,少年左一閃,右掌綿掌輕輕一推,劍氣就偏了一個方向朝極樂教眾射了去,只聽到「唉喲」一聲,一名極樂教徒中劍,血流如注,晃如劍氣是由少年所發出。

琴才子見少年武學造詣不凡,每當出一劍,自己教內的教徒就中傷一人,非常憤怒,無形之中就加重了手勁彈琴,只見琴才子臉上汗珠滴下,盡了全力,還是無法傷到少年半根寒毛,內心更加著急。

琴才子似乎看出了少年的武學路數,皺著眉頭道:「你手上施展乃武當「綿掌」,用綿掌的柔勁打偏我以琴聲化成的劍氣傷了我教中之人,但步法卻是逍遙派的「穿雲步」,身形變幻莫測,令人難以猜測你下一步會在那落點,想不到你年紀雖輕,武功卻如此捉摸不定。」

莫清閒在旁觀戰,暗運內力,隨時可出手相救,以防這青年才俊命喪黃泉。

群雄觀望,不時為少年捏了一把冷汗,無形劍氣看不著摸不透,少年一不小心就可能喪生劍下,每當少年將劍氣打偏殺傷一位極樂教教眾,群雄中就會傳出喝采叫好之聲,士氣逐漸高漲。

只見少年雙掌化柔為剛,如奔雷之勢轟向琴才子胸口,琴才子情急之下,無計可施,將地上的瑤琴用內力彈起往胸口一擋,琴才子連人帶琴被震出數尺之外,五內翻騰,氣血不順,緩緩站起,吐了幾口鮮血,盤腿坐在地上運功療傷。

只見莫清閒突然想到什麼,道:「莫非,近年來江湖人稱俠聖,集百家武學之長於一身,天下中無人能一究師承何門,此人難道就是你。」

神秘少年拱手向莫清閒揖拜,笑道:「正是在下,慕少華,俠聖之名,乃江湖中人所取,不足掛齒。」

莫清閒看此人功夫雖高,但言語間卻相當謙虛,心中十分讚賞這位年青人,道:「果真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代江湖有高人,看樣子,將來除魔衛道的重責就落在你們這一代的年青人身上。」,說完後,高聲大笑,似乎很欣慰正道年少出英雄,未來成就不可限量。

書才子道:「俠聖之名是否真材實料,掌下見真章 。」

此時,「棋」、「書」、「畫」三才子看俠聖慕少華的武功之高,已經不顧得對方是後生晚輩,只想要打敗對方,討回面子。

莫清閒看對方三人同時圍功俠聖一人,怒斥:「無恥,三人圍攻一人,非君子所為,勝了也不光彩。」

慕少華心定神閒的道:「莊主你放心,這四才子武功並不高,只是花拳秀腿,讓我一個人打發就夠了

 

「棋」、「書」、「畫」三才子聞言,氣的臉紅耳赤。

書才子道:「有何高招盡管施展?」

只見極樂雙仙似乎對俠聖慕少華的武學淵源有很高的興趣,一個人一生中能精通一家所長就已經相當了不起,而俠聖一人卻能精通百家武學,且融會貫通,不像一般人雜而不純,如俠聖慕少華對上琴才子,以陰柔掌力見稱的武當綿掌,當他漸漸接近琴才子時,竟然將陰柔為主的綿掌轉化成陽剛的奔雷掌,掌勁如雷貫穿了琴才子的身體,就算有琴擋住了掌勁,威力還是十分驚人。這兩套掌法威力差異相當大,奔雷掌具有穿透力,雖有物護身,受掌者乃然會身受重傷,武當綿掌則無穿透力,會被物所吸收掌力,使受掌者安然無恙。光這一點就足以看出俠聖的武學修為確實已達非凡超聖的境界,可惜,年紀尚輕,內力修為有限,打鬥時間拉長,反而對他相當不利。

畫才子將隨身攜帶的畫布拋出,纏住了慕少華的身體,隨之運用內力,將他越纏越緊,另外,書才子則以一對判官筆為武器,專攻人體要穴,使出「雙龍奪珠」,判官筆直插向他的眼珠,招式狠毒觸怒了慕少華。

慕少華雙腿一蹬躍上半空,躲過了奪珠之危,怒道:「此等毒辣招式不知慘害了多少英雄豪傑,今日,你們將死有餘辜。」

俠聖慕少華在半空中借力,腿勁如狂風般掃向畫才子執畫的雙手,啪一聲,雙手應聲折斷,棋才子見俠聖未落地,難以閃躲,手指夾著棋子貫勁射出,俠聖聽聲辨位,運勁將纏在身上的畫布震裂,雙指運勁,一指破空將棋子打下,另一指隔空貫穿了棋才子的肩膀,書才子從他的背後偷襲,他轉身反掌一拍,一道雄厚的掌氣將他的掌勁接下,他被掌氣震退了數步,書才子死裡逃生,全身冒冷汗,兩腳一時發軟倒在地上。

===================================================================

colin

網路小說家,作品常出沒在PTT及各大論壇,所創作的故事遍及驚悚、言情及武俠,作品多樣化,寫小說是他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目前已完成的作品有

1.夢魘

2.惡夜變奏曲

3.鬼鎮怪談

4.墨血筆

5.禁書

6.如果有一天

正在撰寫的作品有

1.爭皇記

2.命運輪盤

3.一生致愛有幾人

4.msn鬼誌錄


個人部落格「Colin異世界」:http://colinchu.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