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天有異像、必有災厄」,這句話用來形容大河鎮數年前所發生的大災難,再適合也不過。

 

金魚說著,自小威搬離大河鎮後,每逢鬼月的深夜時分,就會不時傳來悽涼的歌聲,唱著:「泥娃娃、泥娃娃,有個泥娃娃, 你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也沒有家……。」

 

歌聲自河岸慢慢傳遞至大河鎮內的每一個角落,就像是在找尋某一個人。

 

「等等,妳為何肯定是在找人呢?」我提出質疑。

 

金魚臉上勾起一個詭異的笑容,望著我一個一個字,清晰的說出來,「直覺,憑女人的直覺。」

 

「沒憑沒據,就憑妳的直覺,這樣也算是答案?」聽了只差沒當場給他們暈到在地上。

 

「誰說沒憑沒據,要知道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先有個方向,有了方向之後,便可以朝那個方向去處理,其中猜測也是一種方向,科學家的發明、研究不也是先假設,經過研究去證明,不是嗎?」金魚一如昨晚的能言善辯,霹靂啪啦的說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我反問了一句話,「問題妳說的都不是重點,只能算是辯解。」

 

「那麼你認為重點是什麼?」金魚又反問了我一句。

 

「重點是妳證明了妳的猜測是對還是不對,這才是我們最在乎的。」我故意將我們這兩個字加重語氣,代表著這件事對我們的重要性。

 

「在你還沒有出現之前,我還不敢確定,在昨天小麗遇見你之後,我就更加的肯定,我的推論是對的,因為在你搬家之後,第一個異像,半夜,鬼歌的出現,第二個異像,隔了多年之後,大河鎮莫名的水災,第三個異像,六年前開始,溺斃的對像都不是小孩子,都是跟你、我年紀差不多的年輕人。」金魚對著我露出一個勝利的微笑。

 

「妳講了那麼多,我還是不懂,這個跟泥娃娃找我有什麼關係?」

 

「哎唷,小威,看來一場高燒不只把你的記憶給燒掉了,還把你給燒笨了。」金魚用一種不屑的目光瞪著我,又接著說:「你醒來之後,手上留的齒印,我大膽的猜測是你跟它的某種約定,在你醒來之後的一場高燒,該把你的命給奪走,卻又不知道何緣故,燒退了,你的記憶也被燒掉了,清水河中的水鬼等不到你回來。」

 

「於是每逢鬼月,就待在河岸邊,唱著泥娃娃,希望能讓你聽到,能夠回到她的身邊,誰知道一年年的過去,她還是等不到你,一怒之下將大河鎮給毀了,卻又不知道為何六年前,清水河又開始奪人命了,不過對像不再是小孩子,而是跟你、我年紀相仿的年輕人。」

 

「約定?六年前?」難不成跟我十年前的那一個夢有關?不過說到六年前,不也是我第一次游泳,溺水差點死掉的那一年嗎?這又有什麼關聯呢?

 

「喂,小威,你想到什麼了?」小麗關切的問著。

 

「沒什麼只是想到一個夢。」我臉有難色的説著。

 

「夢?」他們三人異口同聲的脫口而出。

 

「嗯,這是我第一個有印像的記憶,夢裡頭有個女孩一直找我、找我,最後她因為找不到我,開始傷心的哭了,而今天早上我遇到她了,她叫陳海靈,不過大家都叫她,小靈。」

 

「小靈?」接下來就看到他們三個人交頭接耳,秘密私語,過了一會兒,他們三個人都露出疑惑的表情,小麗站了出來,似乎代表著他們剛剛談論的結果。

 

「小靈?這號人物,我們是沒有什麼印像,不過小呆剛剛說他印像中有一個小女生,穿著破破爛爛,又髒兮兮的,大家都叫她〝小乞丐〞,就是沒聽過什麼小靈的。」

 

聽了小麗這麼一說,我似乎又腦海中又想起了什麼,不過腦海中還來不及思考,我就直接說了,「她就是小靈。」

 

「啊」又是一個錯亂迷惑的叫聲。

 

「奇怪的是,我一直想不起來她為何會突然的消失,就像人間蒸發一樣,你們有印像嗎?」

 

我望著他們三個人,一個個都搖晃著頭,看來他們也不知道。

 

如今所有的謎團都指向小靈了,為何我還是覺的裡頭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陷,我慢慢思考的所有的線索,小靈、水鬼、泥娃娃、祭品,沒錯,還有一個謎,這個謎沒有解出來,就很難百分之百的確定,小靈就是水鬼。

 

「我、想、到、一、個、問、題。」我逐字逐字一個個唸了出來,也讓他們都注意到這個問題,大家看到我異樣的行為,也都轉過來看著我,我又接著說:「如果小靈是水鬼,那至少她已經活了上百年才對,但是我認識的那個小靈,那時候才四歲,這不是很矛盾嗎?」

 

話鋒一出,整個現場都陷入一片沉思安靜的環境。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