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少女四歲,小威也四歲,倆個人的年紀事實上只差幾個月。

 

小女孩有個靈活的大眼,那雙眸子就像會說話一般,大人們給她取個外號叫小靈。

 

小靈在大河鎮內無父無母,寄養在鎮長家,不過卻沒有因為住在鎮長家中,就得到比較好的待遇,頂多獲得三餐溫飽,對小小年紀的她來說,也心滿意足了。

 

鎮中的小孩都看她無父無母都特別的喜歡欺負她,直到她遇見了他,小威。

 

「小乞丐、小乞丐,剋死父母,沒人愛……。」

 

一群鎮上頑皮的小孩子,不斷的抓弄她、戲弄她。

 

可憐的小靈又如何能抓到抓弄她的小孩呢?

 

小威第一次見到小靈的時候,正好看到她被其他小孩欺凌,身負正義感的小威,也不管那些小朋友個個都比他高大,他看不過去,就直接衝了過去,扁扁人小不服小,小小年紀的小威又怎麼可能打得贏比他大的小孩,當然只能落的慘敗。

 

不過小靈卻獲得了她人生第一個朋友「小威」。

 

自從那一天後,小靈跟小威很自然的就玩在一起。

 

有一次,小靈穿著粉紅色的小洋裝,坐在河邊的大石頭上,兩隻小手靈活的幫自個綁辮子,綁了兩根小小的辮子,又用她的小手將額頭前的頭髮抓了些留海,等她整理好髮型之後,她開心著轉過來對著小威說:「小威,這個髮型好看嗎?」

 

她的聲音很好聽,就像春風一樣輕輕的撫入耳中,四歲時的小威,被她甜美的樣貌,看的目瞪口呆,等到她連問數次,才醒過來,趕緊連連點頭。

她將她的頭輕輕靠在小威的肩膀上,心滿意足的說著:「如果能每天都這樣子該有多好。」

 

小威卻被她的舉動,用著有點尷尬,手足無措,但是心頭卻是甜蜜的很。

 

「小威,長大之後我嫁給你當老婆好不好。」

 

「好啊,可是妳要對我很好、很好,我才要娶妳。」

 

小靈一聽到小威答應,連忙開心的站了起來,「來打勾勾,騙人的是小狗。」

 

「嗯。」小威用著他充甜蜜的笑容,用力的點點頭,代表著他的決心。

 

倆人倆小無猜的用手指勾了起來,私定終身。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