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的已經來到了大河鎮路口前。

 路口旁邊則豎立著一個歷史悠久的石碑。這個石碑立在這裡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年了,爬滿了黯綠色的苔蘚,不過上頭的字都被摧殘的有點模糊不清,若要看清楚石碑上的字還真是有點費力,整個碑面上刻著碩大的三個隸書的字體:「大河鎮。」

 石碑整個高度約有一米高,石碑旁有一個小廟,不過廟裡頭卻沒有擺放任何的東西,卻爬滿了黯綠色的苔蘚,看來這間小廟也年久失修,缺乏香火很久了。

 我跟小麗又繼續向前去,遇到一條河流,這該就是她們所說的清水河吧!

 順著河向上遊走,一路上再也沒有發生什麼值得注意的事情,十分鐘後終於順利抵達了目的地,大河鎮。

 才剛抵達大河鎮,就聽到不遠之處,傳來一陣鬧哄哄的聲音。走近一看,竟然是一群人在河裡不知道在打撈著什麼。

 每一個的人都踩在水裡頭,用很長的竹竿沿著岸到處撈啊。

 正當我還搞不太清楚狀況的時候,立刻有幾個人好像用竹竿撈到了什麼東西,突然有個人喊叫一聲「有了」,就見一團白色的東西慢慢的自河裡頭浮了起來。

 仔細一看,竟然是具屍體!

 是一具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屍,那群人七手八腳的將那具女屍抬到了岸上。

 小麗似乎被嚇到,將臉轉了過去,將她的身子靜靜靠在我身上。

 我也是有點被嚇到,還以為他們在撈什麼,沒想到竟然是撈屍體,不過看那個女屍的樣貌,年紀似乎也跟我差不多一樣大,不會又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

 那群村民也開口說:「真是受不了,都跟他們說了,鬼月不要在河邊玩耍,就是不聽,看又死一個人了,現在的年輕人喔……。」

 「又死一個人。」聽著那些村民所說,看來這條清水河死的人還真不少,不過那少女的手腕為何會留有一個紅紅的小手印呢?我還不及細想,小麗已經在一旁催著我走了。

 「小威,走啦,不要待在這裡啊。」小麗拉著我的衣抽,在我耳邊小聲的說著。

 我也知趣的跟著小麗離去,畢竟我也很好奇小麗到底要帶我去那裡。

 來到大河鎮內,小麗很熟悉帶著我到鎮裡頭一處偏僻的角落,這裡僅存幾間老舊的房子,我跟著小麗到了其中一間屋子裡頭。

 屋子裡頭的基本傢俱都還在,並且還一塵不染,看起來像似最近有人來打掃過,小麗也很熟練將屋內的窗戶一一打開來,原本暗沉的屋子,隨著光線一一照射了進來,不大不小的空間內,很快的明亮了起來。

 「晚點金魚跟小呆就會過來這邊吃中餐,你就先在這裡休息一會,我去買個東西,等會就回來。」小麗一進來這裡,整個表情都變的輕鬆許多,就像回到家的感覺。

 「等等,我跟妳一起去。」覺得一個人留在別人家裡,還是有點怪,更何況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更缺乏安全感。

 「不用了,等會金魚、小呆過來,你也可以先跟他們先聊一聊。」小麗將我留在這裡,一個人先行離去了。

 金魚、小呆,難不成聚會的地方就在這裡。

 於是我隨便找一張椅子坐了下來,想要好好休息的時候,腦海中忽然間想到剛剛看到那位少女手腕的小手印,顯的如此黑青,很難讓人想像的到,一個小孩能有如此大的力氣,難不成那個水鬼是個小孩?

 一念至此,整個睡意都被打消了。

 喀拉一聲,老舊的木門被一陣陣的微風推了開來,微風輕輕掠過我的身子,卻寒的不像話,整個人都直打哆嗦,什麼風會變的那麼冷啊!我轉過頭一看,頓時愣住了。

==================================================

寒屍坑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風格特異、曲折,以夢境串連的恐怖小說作品。
★作者以真實生活結合傳說為背景,創造新式鬼小說風格。
★鬼月應景強打之作!

===================================================================

紅塵遊子
網路人氣恐怖小說家,作品遍及BBS及玄異小說論壇,所創作的故事懸疑感十足,恐怖的氣氛層層加深、籠罩,隨即在意想不到的結局中豁然開朗,令讀者大呼過癮。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
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