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家豪說完他的經歷之後,沒多久就期中考,大家忙著準備考試,
也就沒有那心思再去關心其他的事情,那時心中不管有多少的疑惑,
還是等考完試,再說,那時,盡管我們心中還有些疑惑,也不敢隨便
拿自已學業來開玩笑。

時間匆匆而過,我們在那棟大廈也住了十一周了,距離家豪事件結束
後兩周,我們四人都期中考完後了,照舊大夥聚集在國雄房間內,討
論著四處訪查的結果。

當其他人還未開口前,我搶先在第一個開口,問出憋在心中已久的疑
問。

我搶先發問:「等等,讓我先問一下,國雄,之前不是說這件事情,
不要在房子內討論嗎?不曉的那施展結界的人,有無派遣其它惡鬼躲
在屋內,竊聽這棟大廈所有人談話內容,到時若被發現我們不就死的
很慘。」

國雄抓抓頭,面待羞澀說:「達安,真不好意思,那天發生太多事情
,所以少講一、二件事情,其實那天將你跟家豪帶回家時,那位法師
也送了我們幾張符,讓我們日後方便辦事情,早上我們不是分頭去找
其他住戶,查問一些事情,我有拿幾張符給你們,就跟你們說過,那
張叫偽裝符,可以讓那些鬼魂看到你們時,卻誤認成其他人,可以掩
飾我們真實身分,到時我們跟其他住戶問些事情,身份就不容易暴露
,這張符還滿好用,並且他還給我們另外一種符,必須貼在屋子四周
角落,就會形成一個小小結界,任何鬼怪到裡面,看到跟聽到的一切
都是幻覺,那張符形成的結界,叫幻之法界,所以在這裡面絕對比外
面還安全多了」

我聽了之後,感覺聽起來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不過事實上,真的是那
樣子嗎?不對,這裡面還遺留一個很大缺點。

我連忙回說:「國雄,不對,不是這樣子,應該說這屋子內結界至少還
可以維持兩周,無法一直使用下去。」

我話一說完,他們三人轉過頭來,每個人表情都帶了一個巨大問號,異
口同聲回了我一句:「啊。」那感覺就像問說,達安你知道自已在說什
麼嗎?

我看了一下家豪,先做了一個道歉的動作說:「家豪,等會我說的話,
可能要請你見諒一下。」然後,我又繼續說:「你們難道忘了,每一週
這棟大廈都會有一個人過世,照翊婷過世的手法來看,該是這棟大廈的
惡鬼搞的,所以再過兩週,就要輪到我們這層樓會有人過世,要是好死
不死,這層樓又換到我們四人其中一人,那惡鬼來到這,那你們覺的會
如何?」

家豪、國雄跟文裕聽了之後,三人面面相覷,本來熱鬧滾滾的局面,頓
時,都冷卻起來,鴉雀無聲的場面,維持了一下子,文裕開口打破了僵
局,說道:「你忘記你朋友大頭說過,短期之內,還不至於有生命危險
,不是嗎?」

國雄將頭湊過來,放在我跟文裕之間,雙手分別搭在我兩肩上說:「哎
呀,你們想太多啊,好幾個禮拜前,我這樣上下樓梯,都沒看到有人在
辦喪事,感覺這棟大樓似乎平靜許多,不過空氣中卻多了份妖異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怪,又說不出所以然來。」

家豪說:「照國雄這樣說法,有點像暴風雨前的寧靜,看來事情不簡單。」

國雄說:「好了,現在先來談談今天的收獲。」

家豪自右手拿的紙袋中取出一疊資料,晃啊晃,得意的笑著說:「今天花
一天時間去圖書館過期期刊找那棟大廈的新聞,沒想到這棟樓新聞還真不
少,還花了我不少影印費,嘿嘿,這一切都很值得,等會讓你們有意想不
到的內容,不過真沒想到這棟大廈歷史竟然如此精彩,當然要當壓軸,最
後說。」

聽了家豪這樣說,為了吊他們胃口,我故意裝神秘西西,壓低聲音說道:
「最近我也發現一些不尋常的事情,自那天…。」。

不過沒想到,這件詭譎的事情對日後事情發展,是那麼重要,更何況,現
今現實生活日子中,又有誰會想到,如今還會存在一隻如此巨大兇狠的鬼
怪,偷偷隱藏在廈內部深處,躲在陰暗的角落,蠢蠢欲動,等候時機的來
臨,將破閘而出。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