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親聽完之後,兩人像似心靈相通的樣子,互相看了一下,內心
又如此沉重,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那少年又怒氣忿忿,心有不平,
繼續說道:「十年前,為何你們要來呢?要不是你們,師父、師父他
就不會遇到這種事情。」

母親用眼角微微瞄看了父親一眼,猶豫了一下,語氣略帶哀傷問候說
:「我知道你師父過世,你很難過,可是,我們也並不知道會這樣子
,我們也為此事感到很遺憾,對了,這位小兄弟,可以想請教一下,
不知道,你師父有沒有交代過如何解除這條項鍊上的不動法界。」

那少年面聞言之後,面部一條條青筋露了出來,情緒相當激動,怒聲
暍道:「我師父如今生死不明,如活死人一般,淒慘萬分,還躺在那
,你們不思悔悟,卻還一心掛念你女兒,視我師父為無物,若非師父
魂魄一再交代,要我幫你們解除這結界,我根本不想幫你們這忙。」

突然那少年望了一下身後,對著空氣,獨自一人喃喃自語,像對人談
話一番,我父母親覺得事有稀竅,不敢隨意打擾那位少年,待在一旁
,靜靜等候,等那位少年說了一會兒,轉過身來,露出極度不情願的
表情,伸出右手說道:「項鍊拿來。」

父親聽了之後,知道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連忙畢恭畢敬將項鍊交給
那位少年,客氣的說:「有勞這位小兄弟。」

不過,那時母親似乎想到一件事情,急忙說道:「等等,記的那時,
師父不是說過,不動法界必須由施術者親自解開,不然就得經由密宗
流傳已久的法器,才能解除這咒印,難不成這位小兄弟身上擁有法器
,可以破解結界。」

那少年接了那條項鍊,頭低下來看了看,又舉起了頭,眼神惡狠狠瞪
了我母親一眼,不滿的說道:「法器,沒有,但是師父本人在那啊。」

母親聽了滿頭霧水,不解的說:「可是師父現在這樣子,要如何施術
來解除結界呢?」

那少年睜大了眼,像要把我的父母親吞食入腹,忿怒的瞪了我母親一
眼,很不高興的說道:「方法不難,你們等會只要待在一旁靜靜觀看
,等會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那少年從褲子內口袋中抽出一張符紙,左手拿起一個巴掌大的草人,
用右手中、食紙挾住那張符紙,貼上那草人身上,口中唸道:「天地
玄黃,鬼神借法,酆都請魂,喚魂,請~。」

不知是否眼花,竟然看到一道青色寒光自窗外射入,注入到那張符紙
上,經由符紙媒介,再傳至草人身上,那少年再回身一轉,左手草人
移至老人身前三吋之處,又大喝一聲:「去」,青光又飛至老人體內
,老人雙眼閃了一下青光,右手符紙也快速貼在老人額前。

那老人全身抖了一下,雙手扶在床沿邊,慢慢自床上起了身來,說道
:「兩位老友,好久不見啊。」

此時此刻,父母親兩人頓時呆掉了,這是什麼一回事,那少年不悅的
表情說道:「剛剛施展是回魂術,將死去的人,魂魄再度招了回原來
屍體,不過時效有限。」

那老人也開了口,用著沙啞的聲音說道:「小雲兒,為師時間不多,
快把項鍊拿給我,還有把為師的毛筆跟硃砂一起拿來。」

一下子,那少年就把東西都用好,感覺那些毛筆跟硃砂似乎早就準備
齊全,等候我們到來。

那少年找齊了毛筆跟硃砂,將手上項鍊一同交給了那老人,老人看了
那項鍊一眼,拿了毛筆沾了硃砂,朝項鍊劃了一道符咒,口中喃喃自
語唸道,那老人唸了一堆,不過我只聽懂最後一字「破」,將我困在
項鍊內的不動結界,對我來說就是眼前萬道光符閃耀著金色光,一道
道光芒結合而成的光牆,如今就像被極高的溫度,慢慢被溶化掉,我
魂魄也因此不再被禁錮住一個小小盒子空間內。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