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母繼續說:「等會,不管看到什麼,要保持冷靜,不要過於訝異」

我聽了之後,冷靜的回答:「嗯」

伯母將手輕輕撫摸項鍊,溫柔呼喊翊婷,翊婷,叫了數聲後,一道

白色影子若隱若現,自項鍊中慢慢浮現,沒多久漸漸成形,看到翊
婷活生生站立在我眼前,那時我腦中感到一陣陣迷罔,這是真的,
還是夢呢?

眼前一切讓人感到迷惑,伯母又繼續說道:「翊婷已經過世,剩下
魂魄遺留人間,本來我想留她在身邊,要不是經不起翊婷一再要求
,今天也不會找你來這,如今翊婷是個靈魂,不是人了,妳還願意
跟她在一起嗎?」

我聽了之後,直接往前抱住了翊婷,一直說,我一生一世都不會離
開妳,於是我收起了項鍊,伯母那時跟我交代,每天深夜都必需帶
這條鍊子到極陰之地,最好是墓地,那裡陰氣最旺盛,到那,才可
以讓翊婷鬼魂吸收陰氣,不然時間一久,陰氣衰弱,重則魂魄
將會永遠消失,這點一定要切記。

那天之後,晚上都會帶翊婷到她自已幕碑前,吸收陰氣,到凌晨兩
三點才回大廈,兩人在那談談天,有一天,翊婷自已提到我們兩人
之間最不想提起的那件事,怕掀開了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或許也
是我們兩之間一個默契。

那晚發生的事情,雖然我也很好奇,不過事情都過去了,翊婷也回
到我身邊翊婷,既然翊婷不想提,我也不會主動去問,畢竟,誰也
不想回憶自已死亡時的事情。

那時,我不解的雙眼凝望翊婷,覺的翊婷為何會突然提出這件事情
呢?

翊婷看著我,緩緩的談到那晚的事情。

 *  *  *  *  *  *  *  *  *  * 

那天晚上,你下了樓,我一人獨自望大廈底下一覽無遺夜景,看那
形形色色的人群來來往往,不久,也看到你出了大廈門口後,我的
眼光也跟隨你的背影到了對面的小李滷味,想信你到那,會買我最
愛吃的鴨舌頭,而我則在頂樓等候你的歸來。

忽然刮起了一陣強風,那道強風不知為何,感覺那麼寒冷,全身不
自主顫抖了一下,心想這道不知那吹來的風還真冷啊

 

「嗚…」哭泣聲,奇怪,剛剛家豪下去時,明明只剩下我一人留在
這,何時,又有人上來這,為何我都沒查覺到呢?

我轉過頭去,看到一個身穿紅色連身裙,長髮披肩,四隻修長,身
材絞好一位少女,頭低低,烏溜溜長髮蓋住整個面,坐在樓頂邊緣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摔了下去。

我生怕那少女心中有不解之事,要是心頭事無法可解,尋短,鬧出
了人命,那就不好了,誰知道,鬧出來的卻是我這條命。

我走近了那少女身邊,坐了下來,拍拍那少女肩膀,說道:「有什
麼事,說出來,心裡會比較輕鬆,不要悶在心理,把自已給悶壞了
。」

那少女依然獨自坐在那邊哭泣,邊喃喃自語說:「為什麼不要跟我
在一起,那個女人有什麼好的,你說過永遠都不會離開我的,會跟
我永遠在一起,你說過的,嗚…,現在我一個人好孤單、好寂寞,
你要來陪我嗎?」

當她恨恨說出最後一句:「你要來陪我嗎?」,頭也慢慢抬了起來
,啊呀!她……她的臉,血肉模糊,都擠成一團,無一吋是完好,
唯一認的出來,就是剩下那五官之中的眼睛,卻剩下兩個又黑又深
的眼窩,那時,不知是著了魔,還是什麼樣,內心嚇的要死,避都
來不及了,但是手腳卻不聽指喚,一步一步,卻跟隨那可怕少女腳
步,一起走向頂樓邊緣,最後那少女憑空漂浮在半空中,兩眼黑呼
呼看著我,看著我樓頂墬了下來。」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