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你離去沒多久,那位法師跟我們大家在那靜靜等候,連在外頭觀看
的一群閒雜人等,都安靜了下來,後來家豪清醒了過來,將頭望向法師
,說話有氣無力的樣子,對法師說:「還是讓我來做這件事,我那朋友
太老實了,沒這能力說服我女朋友,他去了,只是讓他陷入險境,讓我
來試試看。」

法師嘴角微微上揚,笑了一下說:「不錯,不錯,其實讓你朋友冒這險
,我也沒把握會成功,難得你清醒過來了,做了正確決定,讓我把你魂
魄,轉移至你朋友身上,讓你去勸服你女友,不要太心軟,到時不只會
害到你,也會讓你朋友魂飛魄散。」

那時我心中,感到點點不快及些許疑惑,明知道那麼危險,為何還讓你
去冒險呢?就算要冒險總要本人同意,那有人這樣處理事情。

法師走到廟門前,右手不斷掐算,頭也不斷望向外面黑咕籠咚的星空,
連一顆星星都看不到,隱約之間,僅能看到朦朦朧朧的月亮,當時氣份
之下,那夜月光顯的詭異許多,法師又走回壇前,然後低頭,思考樣子
,過沒幾分鐘,拿起幾張空白符紙,將筆沾了些硃砂,在空白符紙上面
又畫了些符文

法師表情嚴肅對家豪說:「 時機已到,現在我將施展千里降魂術,將你
魂魄降在你朋友身上,改由你去對你女友說服,記的千萬不能心軟,到
時,不只會害到你,也會害到你朋友,知道嗎?」

家豪點點頭,回應法師

法師將家豪前後左右各放一個紅紅小碟子,上面各放一支紅色小蠟燭,
上面點燃紅紅火燄,只見法師雙手各拿一張符紙,手足舞蹈一番,口中
不斷念念有詞,突然將右手一張符紙,壓在家豪天靈蓋,向空中一扯,
同時四個小碟上火燭,霎那間紅紅火燄轉換成藍色火燄後,又轉回紅色
火燄,這樣一來一往,瞬間完成,若沒注意看,還真不容易發現。

右手符紙移去,同時左手符紙迅速貼在家豪天靈蓋上,那一刻,法師看
起來相當疲倦,豆大的汗水,不斷自額頭滴滴落下,我走到法師身旁,
還沒開口

法師看了我一眼,彷彿看穿我心靈深處,接著說:「我知道你想要問什
麼,你想問說為何要讓你朋友冒這險,假如出了事情,什麼辦?」

我頓時嚇了一跳,這位法師簡直可以說活神仙,可以說料事如神,似乎今
天發生的一切事情,都逃不過他的法眼,這世上什麼會有如此神奇的人呢
?對了,假如他肯幫我們解決大廈的難題,那還有何難題可言。

法師嘆了口氣道:「我知道你們還面臨其他危機,這次危機我無法幫你們
,至於原因,日後,你們自然會知道,該你們知道,我自然會說,不該知
道,恕我無可奉告,我先將今日之事幫你們先解解惑。」

法師繼續道:「今日你們那位中邪朋友一下車,我已先觀過其面像,其個
性重情,亦重義,只要善加開導,知其利弊、得失,自然就會知道如何做
,至於,選你們那位朋友去公墓,原因有三,一  你朋友身具難得一見法
骨,施法在其身上,可事倍功半,二  由於身具法骨之人,就算施法之後
,有何後遺症,亦較其他人輕微許多,三  由於必須施展千里降魂之術,
當然必須有法骨之人,方可擔之重任,這法術可不是一般人可承受得起,
若非有異於常人之法骨,一不小心,魂魄將被他人所取代,後果嚴重非常
,不得不小心」

我好奇問:「 想請教一下大師,何謂法骨?」

法師喝了口茶水,笑道:「 法骨之術語,乃我們道教專用語,就像武俠
小說上面寫的,武骨奇特之人,乃是練武難的一見之人才,法骨亦是相
同道理。」

法師又繼續道:「 擁有法骨之人,修練術法可謂比常人還快捷許多,施
展法術之效能又較常人威力強許多,擁有法骨之人,若為居心不良之人
,危害社會之鉅,可說嚴重非常,一般學習術法之人,我們都會挑些品
性端正之人,現在就讓我們靜待佳音」

---------------------------------------------------------------------------

惡靈學院

已經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局 購買

本書特色

  森寒的哭聲響了起來,霧也隨聲音向四周散了開來,榕樹內慢慢浮現了一道白色的人影,身上穿著紅色的連身裙,烏黑的秀髮則隨著寒風飛揚著。

  少女來到我面前不遠處,頭微微抬了起來,我看到她的臉孔,不就是前幾天自殺吊死的少女嗎?

  怨靈冷冷的對我笑了起來,笑的越是輕鬆,越顯得殘忍,這種殘忍的笑容,叫人從腳底寒到天靈,我也感到一陣陣的殺意。

  風狂飆了起來,吹動天空中層層的烏雲蓋住了明月的光輝,後花園又沉暗了起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明眼的瞎子一般,視覺失去了功能,莫名的恐懼升了上來……

====================================================================

作者簡介

紅塵遊子
  2005年七月份開始接觸網路創作
  目前創作的類型偏向驚悚以及玄幻
  希望能創作出一番新的鬼話類型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
  能夠將腦海中所有的點子
  化成一個個的文字
      個人部落格「紅塵的網路小說世界」:www.wretch.cc/blog/lorder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