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提到檳榔渣 

 

我真的覺得檳榔渣很髒...

 

我爸很喜歡玩樂器~~他有買過一個很貴的口琴給當時是屁小孩的我 

 

那時候大家都在吹克寧奶粉送的塑膠口琴,我就有個鐵製而且是有升降的口琴了 

 

但是我爸會給我拿去吹........

 

你們知道嗎?他吹完裡面全部都是檳榔渣 

 

口琴要吐跟吸這樣吹 

 

我每次都[DO~~] [RE~]呸呸呸~<==吸到檳榔渣....

 

後來我就不玩那個口琴(因為都是檳榔渣,越積越多~我怎麼洗都有 

 

我還拿棉花棒一個洞一個洞插進去清,上面都會紅紅的,渣也清不太掉 

 

由洞口看會有很多檳榔纖維()卡在裡面...

 

他當時就罵我:我以後不買東西給你了...你超浪費的??

 

可是隔年我剛學鋼琴兩個月他就帶我去樂器行挑琴,當時老闆看著穿拖鞋短褲嚼檳榔的老爸 

 

還滿不敢怠慢的,馬上親切的我叫我坐在琴前面試彈 

 

拜託!!才學兩個月會彈什麼屁啊,連SO MI MI  FA RE RE 都不會按 

 

那個老闆就說:妹妹彈出來音色很好..這個琴啊真的很適合他之類的??

 

結果我爸就叫我下來,他就坐了上去開始起彈民歌(我忘記什麼歌了)

 

說真的!!我傻了~老闆也傻了......

 

然後他就很帥的說:挖甘嘎聲謀啥賀(台語:我覺得聲音不好)

 

後來我們買了另外一台,那台鋼琴現在在我家是我爸偶爾想到在彈的 

 

鄰居有時候遇到我媽會說:小孩有彈琴喔~ 我媽都會露出貴婦笑容說?犒黻琚I??

 

我爸不教我吉他,他說那是男生在學的,可是我弟完全沒興趣...

 

 

 

其實有一次我心血來潮問我媽:嘛!巴~檳榔吃那麼大,你跟他怎麼(ㄒㄧㄜ)親啊 

....(台語)

 

我媽鐵青著臉說:我從不做那種事~<==是哪種事啊?

 

 

######################

 

 

補充新的........

 

我爸是綠吱,因為他是生在那種很流行學運的時代,他是說要是他讀法律系而不是雞雞系的話, 

 

他一定會走向阿扁或小夫的路從政 

 

還很自豪的說林杯參加學運還被記一個大過,哼!之類的 

 

通常會去參加學運黨外運動的不是都會有個偉大的理想或是契機嗎?像為了台灣自由民主等等...

 

「你知道嗎?以前火車站都會有警察,他們在衝啥的你知道嗎?

 

他們專門拿剪刀剪頭毛太長的學生,林杯那時候留了像約翰藍農帥氣的髮型 

 

那些機掰警察,竟然當街就把林盃叫過去罵,還剪林杯的頭毛,林杯金價氣到龜覽趴 

 

 

所以就去報名遊行了。」 

 

懂了吧...我爸是因為他約翰藍農的髮型(明明是廖俊)才變成綠吱的....

 

我很想跟他說,你要是成為政治人物上電視,你要怎麼跟你的選民說 

 

你是因為不爽被剪頭毛才投入政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