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辦公室健康運動

注意事項
  • 每個伸展動作都要慢慢伸展到有點緊繃後,持續伸展5秒,再回到起始位置。
  • 每次伸展動作後要放鬆5秒,再做下一次伸展動作。
  • 頸部旋轉與身體旋轉的動作,只要盡量轉到有點緊繃,就可回到起始位置,不需持續伸展。
  • 動作過程中要配合呼吸,伸展時吸氣,持續伸展5秒時輕鬆呼吸,要回到起始位置時吐氣。
  • 運動全程要注意肩膀放鬆。
坐姿
手與前臂
1. 前臂旋轉
將雙手掌心向下(如圖中左手),前臂放在桌上,作掌心轉向上的動作(如圖中右手)。
2. 手指伸展
手指盡量張開(如圖中右手),接著輕鬆握拳(如圖中左手)。
頸部:強調後頸部伸展與頸部關節活動
3. 頸部前彎
縮下巴,雙手交握放在頭後,肩膀放鬆,用手帶著頭向下,做點頭的動作。
4. 頭部旋轉
縮下巴,頭慢慢轉向右側,感到緊繃後就可回復原位,重複5次後,轉向左邊做5次。上半身:強調前胸、身體側邊與手臂彎曲側的肌肉筋膜伸展
5. 擴胸運動
雙肩自然下垂,手心朝前,兩手臂稍微向外張開;手肘伸直,手指張開伸直,手腕向後彎起來;縮下巴後,上背靠著椅背做往後仰的動作,以伸展手臂前側和前胸的肌筋膜。
6. 身體側彎
兩手交握,手肘伸直向上舉到耳邊,帶著身體往右側彎,重複5次後,往左側彎5次。

站姿
全身
7. 全身後仰
兩手交握,手肘伸直向上舉到耳邊,帶著身體往後仰,伸展身體前側肌筋膜。
8. 全身側彎
兩手交握,手肘伸直向上舉到耳邊,帶著身體往右側彎,重複5次後,往左側彎5次。以伸展手臂及身體側邊肌筋膜。
9. 身體旋轉
兩手放鬆自然下垂,身體往左右旋轉,手臂隨著身體自然擺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