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華盛頓30日電) 維他命D與鈣一直被讚揚為癌症、心臟病及其他疾病可能的解藥,但是美國與加拿大醫師組成的小組今天說,這兩種物質能確定對人體的好處,就只有強化骨質。

 

  約有1000份研究報告在探討,低劑量維他命D與增加罹患嚴重疾病風險之間的關聯。這個小組檢討之後做出結論指出,這些研究結果都不一致,有時候是因為研究方法拙劣所導致。

 

  這些專家也更新1997年的指導方針,他們說,北美民眾每天應該攝取700至1300毫克的鈣,600至8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

 

  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14人委員會中,加拿大籍醫師瓊斯(Glenville Jones)說,大部分民眾「可能都沒有維他命D不足的情況,這是第一點」。

 

  他說,維他命D不足的狀況被誇大,北美民眾很少出現維他命D不足的情況,只要均衡飲食,冬季時可能需要補充一顆維他命就可以,因為曬太陽可以促進體內維他命D的量,大部分的美國人都不缺乏曬太陽的機會。

 

  專家特別指出,部分族群可能比其他族群需要更多維他命D,包括母乳哺育的寶寶、膚色深的人,及住在較高緯度、日照有限的民眾。

 

他們也沒有完全排除維他命D帶來的所有好處,或排除判定維他命D與健康有關聯的研究

 

這個小組也設定鈣(每天2000毫克)與維他命D(每天4000國際單位)的攝取上限,超過這個量,腎臟與組織受損的機率就會升高。

==============================================================================

前後文矛盾.....前面說只有強化骨質的功能,後面又說不排除其它的好處...這篇文章是在鬼打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