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lin

楔子

南投名間鄉往東大約二十公里的距離,原本有一個居住百戶人家的小村落,卻沒有人知道為何他們要徹夜匆忙打包行李離開這原本屬於他們的家。時間一久,這村落漸漸被人們遺忘,叢生的雜草將原本的村落覆蓋住,高大的樹蔭將陽光遮住,原本熱鬧的村子霎時猶如鬼魅一般,人神共忌。一座荒廢已久的村落似乎隱藏一段不為人知的悲慘故事。 

天空清冷深邃,乾乾淨淨,掛在天上的月亮正圓,卻擋不住滿天擁擠的繁星,一條銀河橫跨夜空,一陣歡笑聲卻劃破寂靜的夜空,一群年輕活潑的大學生正在這個村落舉辦迎新的螢火晚會,主辦人是位年輕帥氣的大二學長士翔,其餘學弟妹以他為中心圍成一個圓圈。

螢火晚會通常會舉辦一些團康活動,主辦人士翔放一些鄉土音樂,學弟妹們手牽手跳著土風舞,為了要促進學弟妹之間的感情,還規定要男女牽手。剛開始,有些女生還會害羞,不甘不願用小指頭讓男生牽。

 

荒蕪的村莊在螢火中卻顯得更加詭異,歡樂的迎新晚會卻充滿不尋常的氣氛,有些膽小的女學生還會左顧右盼,在這群學生之中,他們恐懼的心情正慢慢擴散。

 

在這久無人跡的村子中舉辦螢火晚會,除了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還隱約讓人們心中有種莫名的恐懼讓他們的心緊緊繫在一起。

 

當他們跳舞跳到一半,螢火中隱隱約約有很糢糊的人影,隨著時間,人影越來越清楚,其中有些學弟妹看見營火中竟然有人影,他們害怕著發出尖叫聲,尖叫聲此起彼落,不少膽小的女生就抱住離她最近的男同學,不少男同學膽子也不比女生大,也是嚇著緊緊抱住離他最近的女同學,霎看之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迎新晚會是舉辦轟趴,一對對男女同學被嚇著緊緊抱在一起,不知所措,士翔見他的目的已經達到,便叫他的同學劉紹怡出來。

 

原來,大二的學長姐知道大一新生通常比較害羞,為了讓他們有很難忘的一天,在迎新晚會的高潮,他們會安排大一的學弟妹跳土風舞,當他們跳舞到一半,由劉紹怡躲在暗處用投影機將人影投射在營火中,營造出有人影藏在營火之中的假像,果真嚇到不少學弟妹,讓他們永遠記得這難忘的夜晚。

 

當他們大學畢業之後,也能有一個難以忘懷的回憶,但只有活的人,回憶才有意義,對一個死人而言,回憶是不存在。

一陣陣刺骨寒風忽然吹起,熊熊的火光忽起忽滅,有不少女生被這突如其來的怪風嚇得哇哇大叫,士翔見時機已到,四周開始籠罩恐怖的氣氛,特意將聲音壓低,很神秘的說:「你們來這,難道都沒發現這個村莊已經荒廢多時,無人居住嗎? 

學姐劉紹怡跟著幫腔,「是啊!我到附近幾棟廢棄的屋子查看過,經過我仔細的打量,每間屋裡的擺設都覆蓋一層厚厚的灰塵,看樣子這村莊荒廢許久。奇怪的是,屋內還留著一些貴重物品,不曉得是什麼因素讓他們走得這麼匆忙?來不及將這些值錢得東西帶走呢!不然那些值錢的東西怎會捨得放在這?原本我打算拿走幾樣東西當紀念,但當我觸摸到那些遺留下的物品,立即有股很強烈的氣息逼迫我將這些物品放回原位,感覺喘不過氣的我放開雙手後,那股迫人的氣氛才漸漸消失。另外,當時我總覺得背後有人正注視著我,但回頭卻都沒看到任何人影,使得我內心感覺很不安。」 

士翔環顧四週的學弟妹,看時機已經成熟便緊接著說:「沒錯,聽說這荒蕪的村莊曾經發生過一些不為人知的可怕事件,居住在這裡的居民被嚇得連行李都來不及整理就匆忙逃難,誰都不想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說到這,士翔露出詭異的眼神,掃視現場每一個人,更讓空氣中增添了不少恐怖的氣息。

 

學妹香君早已被嚇著全身顫抖,她的身體正緊緊靠在士翔身上,雙手微微發抖抓著士翔的手臂,莫名地覺得有一些恐懼襲來,不敢聽下去,卻又很好奇想知道原因,一雙水汪汪大眼睛瞧著士翔,嘴唇緊閉著,欲言又止,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問:「你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呢?」

 

士翔低頭看香君一眼,嘴角閃過一絲詭異的笑容,輕聲說:「因為我以前就住在這村子,否則,這村子這麼偏僻,我又怎麼會知道呢!」

 

劉紹怡聲音顫抖著問:「這村子...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快點說嘛!」

 

「你們真的那麼想要知道嗎?」士翔的眼神在月光下漂浮不定,那種仿佛從地獄深處擠出來的幽然聲音將大家都帶入莫名的恐懼中,周圍溫度的似乎更低了,每一個人都拉緊上衣的領口,全身顫抖的看著士翔。

夜漸漸深了,懸掛在天空中的明月照亮在這一座廢棄村落中央的古井散發出陣陣詭異的氣氛,平白增添了些許令人窒息的氣氛,這些都讓四周看起來是多麼不尋常。

 

一位年輕女子坐在古井的旁邊,她全身穿著白色素衣,低著頭,讓長髮四散垂下,兩隻胳膊隨著身體左右慢慢搖晃,在昏暗的月光下正顯著詭異。而她的膝下還有一位胖嘟嘟的可愛小男孩。小男孩抬起頭,嘴角還歪一邊,流著口水,用不太標準的口音說:「媽媽,爸爸去那裡,什麼時候他才會回來?我好想爸爸唷。」

 

原來這位年輕女子是這小男孩的母親,他們待在這有一段時間,每天就在這等待孩子的父親回來一家團聚,享受天倫之樂,只不過沒有人知道他們從什麼時候就一直待在這裡。

 

年輕女子用溫柔的眼神看了小孩,輕輕拍了拍他的頭,用哀怨的聲音唱起家鄉的情歌。

嘹亮哀怨的歌聲響遍了整個村落,在深夜中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劉紹怡聽到遠方傳來的歌聲,心中頓時嚇了一跳,在這荒廢的村落老早就沒人居住,竟然會有女子歌唱的聲音,其他人也聽見這哀怨動人的歌聲,他們心中也好奇到底是誰在深夜裡唱歌。

 

深夜中,一段悽涼的歌聲引起一群大學生的好奇心,有些人交男女朋友並非只是喜歡對方,而是看別人有男女朋友,自己未曾有過,所以感到好奇,但有些事情是不應該好奇,好奇所帶來也許是一連串的殺機,你還會好奇嗎?

 

他們被淒涼的歌聲吸引了過去,不知走了多久,經過多少房屋,轉了多少個彎,連他們自已都不清楚,所幸他們憑著人多來壯膽,相信就算遇到任何事情都不需要太擔心,但有些事情不是靠人多就足以掌握局面。

 

在大自然中,總是存在一種讓人無法捉摸的力量,這力量通常會讓好奇的人付出極大的代價,這代價當然是包含生命,那你還敢對任何事情都好奇嘛?

不知不覺,他們已經走到這廢棄的村落正中央,一口古井正映入他們的眼前,四周荒蕪的田野長滿雜草,可見這裡已經有相當久遠的時間無人整理,一位少女坐在古井上,還有一位小孩站在她的旁邊。

士翔叫其它人先留在原地,他鼓起勇氣緩慢走了過去,「這麼晚了,你們在這做什麼?」

 

當他看清楚這對母子的長相之後,嚇得整個人不斷地顫抖,轉身便快步跑離開,只是跑沒多久,他的臉色便開始發白,整個人倒在地上口吐泡沫。

 

其它人也感受到一股強烈恐懼感正侵襲著他們,但身體卻不聽使喚,雙腳好像被釘在地上,想要移動卻無法移動。

 

那對母子緩慢走了過來,他們總算看清這一對母子的臉孔,驚嚇的叫聲震撼整個廢棄的村落。

 

沒多久,廢棄的村落又再度恢復平靜,一段淒涼的歌聲又再度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