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
大家應該有印象,2013年柯P的愛徒女醫生遭酒駕撞死的事吧?當時柯P積極奔走,成立酒駕防治協會。然而在2014年,柯當上市長後,有了更大的話語權,卻幾乎不再為此 事發聲了?
就連去年過年孝子被酒駕撞死,行政院長,總統都發聲了,也不見柯的粉專有任何動靜(我只觀察頭一兩天,後續沒追蹤)。或許有人說,酒駕又非首都市長管的,但,外交 議題,兩岸議題又豈是台北市長範疇,柯不也頻頻發表意見?在柯的第一任任期,柯P享受著全台的焦點,幾乎從未有任何政治人物這樣受『所有』媒體,不分藍綠的愛戴,那時候你柯P要講話,誰不會拿麥克風給你?可是你卻沒趁著這份光環尚在,去為酒駕的事情多做點什麼。
-----------------------------------------------------------------------
『去年過年孝子被酒駕撞死,行政院長,總統都發聲了』

→ 綠委憂酒駕吊照2年影響民眾生計引爭議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26427

→ 審酒駕修法 立委跑光 黃國昌怒佔主席台直播 轟朝野打假球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90320/38285933/

還有一個酒駕發言人我就不提了,原來執政黨+國會最大黨只要發聲就好

法案不用修、事情不用作,反正只要發聲就有人覺得民進黨好棒棒


『可是你卻沒趁著這份光環尚在,去為酒駕的事情多做點什麼』

→ 去年,台北市每十萬人的酒駕傷亡人數,是全國最低。
https://reurl.cc/Gk669v

去年,台北市每十萬人的酒駕傷亡人數,是全國最低。而且連續三年最低。
酒駕只有靠重罰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應該是「治療」。
這幾年,台北市政府在酒駕防治方面做了很多,除了加強路檢取締酒駕,為了根除,我們請聯醫與台北地檢署合作,治療酒癮累犯。
去年,每十萬人的酒駕肇事傷亡人數,下降到2.59人,是全國最低,而且是三年來的最低數字(105年2.75人、106年2.80人、107年2.59人)。
這個數字,表示我們這幾年的努力沒有白費。
在這邊提醒大家,新的酒駕罰則預計在7月上路,比過去加重很多;另外,即使前一天晚上喝了酒,隔天早上也不宜開車,因為在身體內的酒精可能還沒代謝完畢。
除了口頭呼籲酒駕零容忍之外,我們選擇用數字來看酒駕防治的執行成果。

然後某咖埋頭做,努力防治酒駕、治療酒架累犯

叫做沒有多作點什麼
-----------------------------

在綠支支眼裡...只要資進黨說話就是有台灣價值,什麼事都不用做...
只要不是綠營,做任何對台灣有利的事都是沒有台灣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