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父親講60年前的往事,他當時退伍要找工作,找到勝利廣播電台,

面試後,老闆跟他說,你的英語不錯啊!!可是你沒有播音員的經驗,以後要是有好的工作在介紹給你

我父親當時以為這是客套話,謝謝後就離開了

過了一陣子,我父親接到電話,勝利廣播電台的老闆打電話來說motorla有職缺,問我父親要不要去

當然,我父親馬上說好,去motorla面試

一切都順利,只是這個職缺要去越南,我母親,外婆都不同意他去,怕他一去不回

當時正在打越戰

我父親還是去越南工作,一個月薪資2萬,當時台灣的公務員一個月也不過200

在越南那段時間在台灣也買了房子

當時我外婆的一家人都住在我家,靠我父親的薪資養他們所有人

我外婆只有一個兒子,跟我母親年紀差很多

我老婆常常為了他兒子跟我父親要錢

要一次,二次也就算了,要了非常多次,我父親就不想給

我母親就一哭二鬧三上吊,說他只有一個弟弟,一個母親,你不給他門錢,他們活不下去

我父親逼不得已只好給錢

當時我母親只有生三個女兒,還沒兒子

外婆說生女兒沒有用啊,以後都是別人的,叫我母親把房子要過戶給我舅舅

我父親堅決不要....房子才沒有過戶給我舅舅

我父親那段時間都在越南工作

大姨丈跟我父親說,你還是回台灣工作

你在越南,你老婆都在賭博,把錢花光,每天也不在家

賺這麼多錢有甚麼用

我父親就回台灣找工作

當時警政署的官員請我父親幫忙修無線電,可是政府沒錢,請父親義務幫忙

父親也一口答應幫忙修無線電

也因此跟警政署有了良好的關係

有一天,警政署官員請父親幫忙找一位維修無線電的工程師

我父親就推薦他自已,官員很開心說你願意來當然好

你有公務員資格嗎??

我父親說他有,很順利就進入警政署工作

官員也介紹當時一些警政局的大官給父親認識

也讓他審查警署的標案,開規格

當時第一批警用機車的規格是父親設計,他要求12V,機車的電壓規格都是6V,因為無線電是12V,所以就開出12V的規格

要求所有參與標案的廠商要依照這個規格

某一天,警政署大官說要送我父親出國工作,我父親就呈報給警察局長,局長說怎麼可能,你就好好把事情做好就好

過了一段時間,父親跟局長說出國的事宜都辦好了,局長才驚覺父親出國是真的

找蔣緯國,孔XX吃飯

這一次出國,一去就是數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