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自:ptt 作者afall

首先碎碎念一下:

1. 這篇文章不是創作文,如果要寫創作文我想寫武俠小說……

2. 這篇文章是接續前面我的某文章,所以請不要直接從這篇看,先去找前面那篇吧

3. 前一篇文章這麼惡意的待續實在很抱歉,BZ已經發現了這問題,經過討論之後,

BZ決定 nerf Monk.........




== 下集正式開始 ==


前面上集說到我在樹林裡迷路的事 (整篇文章一句話就濃縮完了)

接下來,下集先直接跳到我在樹林裡迷路的那時候,樹林外面發生的事吧


PS. 外面發生的事,其實是後來聽我朋友轉述的,他說故事的技巧很爛

所以導致我這裡也轉述的不是很好,所以大家就多多包涵……




當天晚上其實行程計畫原本是這樣的:

晚上8點,所有小隊進入樹林,預計15分鐘後各小隊陸續走出樹林

晚上8點半,所有走出樹林的小隊集合,完畢後帶往另一廣場辦晚會

晚會之後當然還有其他預定的行程,不過這裡就先不說了….

(可其實當天晚會之後的所有行程都取消了,後文會講)



實際上呢

當天晚上8點所有小隊進入樹林之後

到了8點半左右各小隊才走出樹林,大家都比預定時間晚很多

到了快9點,各小隊都已經陸續出來了,不過我的那一小隊還沒出來



然後,沒想到那天活動長竟然決定,先把其他所有的小隊帶去廣場辦晚會

只留下三個人在樹林邊等。



留下來的那幾個人,因為他們出場時間很短,所以我也懶的介紹他們了

總之,一開始的時候,有人堅持要進樹林裡找我們,可是其他人不肯

所以也就耐心的等下去。

但是時間越拖越晚,失蹤的我們這一小隊一直都沒有出來

留下來的那三個人終於忍不住了,決定一起結伴進樹林找人。



進樹林之後,他們立刻就後悔了,他們三個人不只沒遇見我們這一小隊

而且沒有多久,她們就嚇的落荒而逃了。

為什麼呢? 這裡賣個關子。



從樹林裡衝(逃)出來之後,三個人立刻騎上摩托車飆往辦晚會的廣場

這裡補充一下,那個營隊其實是某個國小主辦的,我們社團只是承辦

所以營本部設在校園內,辦活動的廣場則是跟旁邊一間廟宇商借前方的空地使用

而參加的學員也都是當地的一些小朋友跟貧困或單親家庭小孩。



因為那時候大部份的人都在廟前面的廣場辦活動。

所以事後他們三個人堅持,她們之所以會不顧情誼,

把我們那一小隊單獨丟在樹林裡,

其實是因為不得以,急急忙忙要往那廣場搬救兵的緣故。 (絕對不是逃難的關係)



到了廣場之後

主辦單位的國小校長剛好在問活動長,怎麼還有一個小隊的人沒有來?

我們無能的營隊活動長本來就已經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還看到留下來的三個人面如土灰的衝回來,一時也慌了手腳

只好老實的告訴校長,有一失蹤的小隊在樹林裡迷路了。



一聽到那樹林,旁邊有人立刻插話

『那樹林裡"拍咪啊" 很多,去那種地方"衝三小”?』



插話的人,就是那廟的廟公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他到底是那廟的廟公,還是整天沒事泡在那裏喝茶的無業遊民

總之

那廟公是我的好朋友兼故事接下來的主角

所以我有必要好好的描述他一下



從我們辦活動一開始第一天去前佈的時候,

一直到活動最後一天,我們都一直發現有一個人整天坐在廟前面喝茶聊天



那個人頭大無比

滿臉橫肉又剃個小平頭

肚子圓如山,每天都穿著白色無袖汗衫 (是不是同一件我不確定)

下班身永遠是短褲+夾腳拖

標準動作就是出場後兩腳拖鞋一甩,赤腳站在地上說:『林北細塞工ㄋㄟ』
(你爸爸我是師公呢)


所以我們營隊大家都叫他『塞工桃』
(師公頭)



但師公頭其實人很和善,又愛搞笑

他對於我們這一群大學生尊稱他『塞工桃』,說起來也是挺得意洋洋的

而且雖然他每天不事生產,唯一貢獻是終日曬太陽產生維他命D

可是卻是我們在營隊開小差喇賽聽故事的好去處,所以沒幾天就跟我們混的很熟了




回到故事裡,當那三個人去廣場搬救兵的時候

師公頭聽到了這件事,就立刻自告奮勇要再回去找我們,

可是那三個人一聽到要再回去那樹林,臉色發白還沒搖頭就腿軟了



原來,那三個人剛剛進樹林裡找人時

一進樹林就立刻覺得冷 (但是沒有空虛寂寞)

接著聽到有人唱歌的聲音

唱歌的聲音還忽遠忽近,瞻之在前,忽焉在後。


但這些都還好,

最後讓她們落荒而逃的主因是

據說他們一進樹林,沒多久就看到一女生穿著紅色的雨鞋蹲在地上拔草

他們不在意,繼續往前走

走沒多久又看到那一女生穿著紅色的雨鞋蹲在地上拔草

他們有點在意了,可還是繼續往前走

然後沒多久又看到同一女生穿著紅色的雨鞋蹲在地上拔草,這次還抬頭對著他們笑

笑的人心裡發毛,然後她們那三個人立馬義不容辭的就轉頭死命跑…………



以上這一段是我後來多方聽到的客觀轉述

但其實根據師公頭在現場聽到的第一手報導所描述,

算了,師公頭說的話可信度不高而且還意識形態下流充滿排泄物,我還是不要說好了

總之,那三個人死都不回去那樹林就是了。



最後,

師公頭問清楚路線,就決定要自己先去找我們那一小隊

校長在旁邊一聽,立刻舉手說他也要跟

而且還順手抓了活動長一同前往

(因為校長很愛念人,在路上有活動長可以念,多少可以打發無聊時間)



落荒而逃的那三個人,看到師公頭所組織的新三人小組要出發了

除了鼓起勇氣獻上祝福之外,還一直提醒要小心那『紅衣小女孩』

這時只見師公頭很酷的轉頭說:

『紅衣小女孩』是三小我不懂, 『紅鞋歐巴桑』這村裡我倒是認識很多啦~~~



最後,就像魔戒遠征軍一樣

校長、師公頭、活動長三個人進入了樹林,展開了旅程

一進入樹林,

師公頭立刻拿出非常有他個人風味的法寶,



http://ppt.cc/PF6I

傳說中的響徹雲霄




一聽到那聲音,很奇怪

原本在樹林裡一片安靜的我,突然開始可以聽見正常的聲音

風聲、蟬聲、樹葉聲

最重要的是我還聽見了師公頭他鬼吼鬼叫的聲音

不到3分鐘,我們就遇到了師公頭,還被他靠北了一下,最後安全的走出了樹林……






----

寫在最後

1. 很抱歉讓守護獸的粉絲失望了,因為那時候的我還只是小大一,

我迷路的那個時間點,守護獸還正在高中飆車打群架,沒上場機會.....


2. 這種故事,沒有很飄,但也不怎麼理所當然,因此成了最好的加油添醋的飄故事

聽我幾個後來還有待那營隊的學弟說,這故事的版本,

從一開始的紅衣小女孩

過了幾年,變成樹林裡一群踢正步的日本兵

然後是樹林裡進去5個小隊,出來6個小隊 (多的就是我們這一小隊)

再過了幾年,傳說越來越誇張,最終版本是所有人出來時手上的手錶都晚了2個小時




台灣的百慕達三角黑森林




總之就是降,但其實這就只是一個在樹林裡迷路的鳥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