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自:ptt 作者afall

首先要出場是近年來只要講到山難就一定會露臉的紅衣小女孩

而且因為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所以是屬於可以拿出來公開講的傳奇飄故事。



那一年的營隊,夜教比較特別,我們帶學員走的是一塊種滿各式怪樹野草的荒廢林地

在我們去探路之前,那塊林地大概幾十年都無人踏足了吧,我猜。

裡面的野草不用說了,長得比人還高

裡面的樹,密密麻麻都3、4層樓高,就算大白天正中午走在裡面也是樹蔭遮得不見天日

甚至我們在先前探路時,還常會在那片樹林裡裡湧起一股莫名其妙的陰森涼意。



嚇人的好地方



而且這荒棄林地還有個好處,就是這片林地剛好被三條產業道路夾在中間,

所以我們可以騎車在林子四週的產業道路運輸器材,方便設站,

發生危急情況還可以從林子四面八方衝進去救人,

而且如果你在林地裡面,不管往哪個方向怎麼走,10分鐘內都可以遇到產業道路,

絕不可能迷路的一個小林子




寫到這裡,應該有人猜到發生甚麼事了吧?

沒錯,我帶的小隊在一個絕對不可能迷路的地方迷路了




那天晚上,當我發現情況不妙的時候,我們在那片樹林裡已經繞了半個多小時了。




『半個多小時』 我那時在心裡想著,半個小時都已經可以繞這片林地最外圍走個一圈了

可是我們確實在那林子裡,走了半個多小時了,我們到底在哪裡 ?

我很想轉過頭去對學員說:『不好意思,我們迷路了……』

但我不行,我有身為小隊輔的尊嚴,

而且出發前才用紅衣小女孩的故事(那時流行)把學員嚇的屁滾尿流

所以無論如何我也必須把滿懷景仰之意,視我為『英勇大哥哥』的學員帶離這鬼地方




好吧,於是我安慰自己,這很簡單,理論上這是一個數學問題

假設甲乙兩地相距1公里,人類每小時行走6公里,請問從甲地走到乙地需花多少時間 ?



10分鐘 ?



答案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拿計算機出來驗算一下,

因為我已經走半個多小時了……..




反覆驗算確認答案沒錯的我,終於發現了題目裡的陷阱,

『一定是因為我走的不是直線』,

沒錯,就是如此,原來我走的不是直線,難怪會走那麼久,




所以我必須走直線。

對著天上的月亮,管他現在是甚麼季節,管他月亮在東南西北哪一方

對著月亮走總沒錯了吧。



可是我們又再走了半個多小時。



『該死的月亮。』

我在心裡罵著,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了,四週還是樹林,我們到底在哪裡 ?




而且更慘的是,有學員已經發現我們迷路的這件事


『大哥哥,你這樣一直朝著月亮走是不對的喔,因為月亮會移動啊…』

月亮會移動嗎? 好像是,該死的我剛怎麼沒想到這問題。


『大哥哥,我們遇到叉路就往右邊走,我玩遊戲遇到迷宮都是這樣找出口的』

好建議,就這麼辦吧


『大哥哥,你一直往右轉,轉了4次根本就是在繞圈圈啊!!』

可惡,你們這些學員根本就是在耍我吧…………




為了冷靜一下,我宣佈原地休息10分鐘

聰明如我,重開機之後果然有進步,

仔細想一下,已經過了1小時了,大家搞不好已經進來林子裡找我們了。

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讓大家快點找到我們。



於是我開始教唱,一邊走一邊帶唱,大家一起唱,越唱越大聲

想說這麼唱法,如果大家進來林子裡找人,應該一下子就會找到我們了。




然侯我們唱了半個多小時,還在該死的林子裡。



這時候我才開始感到恐懼,從晚上八點走到九點半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繞著外面的產業道路走都可以繞林子三圈了,我卻還在林子裡繞不出去

在山上發生意外叫『山難』,在林子裡迷路要叫『林難』嗎 ?

而且詭異的是,沒有人進來找我們,難道營本部也出事了嗎 ?



我們到底是在哪裡 ? 我們還在原來的林子裡嗎 ? 我們還出的去嗎 ?




我的臉色越來越沉

因為大家走的又累又餓又冷,已經沒力氣開玩笑了

學員們也終於發現這不是嚇她們的活動,確實是在林子裡迷路了。



可是當時詭異的是,我們停不下來,我們一直走著,一直往前走

沒有人說話,也聽不到甚麼聲音

我們就這樣安安靜靜的,一直默默的一直往前走著

當然也想過,也許停下來休息會比較好,

可是當時的我,根本不想待在這鬼林子裡了,一心只想著無論如何也要走出去…...



我們就這樣走著,在那林子裡走了2個小時,從晚上八點繞到了十點

還是在林子裡

一直到突然間,我聽到了一個非常巨大的聲響,劃破了整個林子裡夜空,我整個驚醒






(恩....接下來是一個非常惡意的待續,等級大概是護盾+轟砲+密法的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