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母親常常會服用安眠藥,早上起床,常會跌倒,運氣很好,都沒有事
只是在7/2那天,卻摔斷腿了
當天我請假去醫院幫母親簽手術同意書,
7/2~7/3都是大姊在醫院顧母親
7/4~7/5 二哥和他老婆在醫院顧母親
7/6 我請假和老婆在醫院顧母親,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幫母親抱起來去尿桶上廁所
發現老人躺臥在病床上,要照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又是那種配合度很差的老人...更累
晚上都是三姊在醫院顧母親,母親晚上都不睡覺,把三姊累死了
明天還要上班
因為7/7 要出院,要找看護幫忙
詢問醫院有無合作的仲介公司
仲介人員說他們有跟醫院合作,白天12小時,晚上12小時,一個班是1100
如果是全天24 小時,一天費用是2000
在病房看護病人,不提供居家看護
後來大哥的安排下,終於在出院前找到一位台籍看護,一天要2200
不過她的表現太差..才兩天就被換走,又換了一位新的看護阿梅...
阿梅做得就很盡責
只是母親晚上常常醒來,讓她難以安眠,加上她不太願意復健
使得復健過程更加辛苦
阿梅來的第一天,就說她有在拜佛,修行...
我都覺得修行能修到這樣也很厲害
最辛苦還是父親,每天被罵當作消業障
母親永遠無法感受到家人對她的好...反而都覺得外人對她很好
她生病了,陪伴的都是她的家人...
還不五十抱怨,小孩都不能陪在她身邊照顧
我們要上班, 不然她的看護費那裏來,看病的錢哪裡來....
老是說隔壁濟公的兒子多孝順,多會賺錢
濟公(張媽媽)生病,叫她兒子出錢,都沒人願意拿錢出來,也不去照顧她
這叫孝順
至少我母親住院時,兒女有空就去醫院陪伴她,還拿錢請看護
7/17 晚上,母親吃了安眠藥,
7/18 早上起床神智不清,手腳出現無力狀況
7/20 晚上帶母親去醫院看診,醫生建議住院,隔天就住院檢查
因為,母親長期服用安眠藥,常會產生幻聽幻覺
醫生建議她不要服用安眠藥
問題是我們說了,她又不聽,一直吵著要吃安眠藥
住院又住到7/28
這段時間,常常吵著要回家,不然就把針管拔掉....
前幾天,還跟阿梅說,濟公很靈驗,隔壁的張媽媽(濟公的乩身)都被保佑得很好
我聽了快吐血...
她都忘了前陣子,張媽媽住院,還羨慕她住在一個很大間的病房
張媽媽的老伴,張先生得癌症過世...若祂真得這麼靈驗....
我真不知道她為何老是覺得濟公很靈....我都不知道靈在哪裡??
好像有神明保佑就可以刀槍不入.....
如果這麼厲害,她就不會摔斷腳了
她也不積極復健,整天哀天怨地
想要哭的應該是我吧
我怕到時候錢花光了...沒錢請看護,難道真的要把你送到養老院嗎?
不希望有那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