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話院長果然不同凡響,把黑的說成白的
同樣台灣也不缺水,只是水剩不夠多
台灣可是全世界水資源最豐沛的國家之一

------------------------------------------------------------------------------------

賴揆:電剩不夠多≠缺電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5)日表示,最近台灣供電的備轉容量率大約6%,這代表所發的電只約用了94%,大約6%多是剩下來的,賴揆並強調,明年起,從北到南的台北林口、桃園大潭、苗栗通霄、高雄大林等電廠陸續併聯發電後,有把握備轉容量率達10%以上,備用容量率可以達15%。

賴揆日前接受年代電視專訪,在昨天播出的節目上他表示,從以前到現在,台灣「沒有一天所發的電是不夠用的」,只是「剩的夠不夠多」而已。將「剩得不夠多」大肆渲染為「缺電」,甚至影響民心、影響投資,他個人覺得實在不必要。

各界批評非核家園的路徑是否躁進,賴揆表示,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的福島核災事件後,當時社會就希望政府要朝非核家園的方向走。當時馬英九總統也公開宣布,核一、二、三不再延役,之後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宣布核四封存。因此,民進黨修電業法時將其期程入法,是社會主流意見自然形成的結果,並非躁進。

林口、大潭、通霄到大林電廠所發的電,是兩座核四電廠的供應電量;而目前核電占比只約12%左右,已用20%的再生能源取代。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8%B3%B4%E6%8F%86-%E9%9B%BB%E5%89%A9%E4%B8%8D%E5%A4%A0%E5%A4%9A-%E7%BC%BA%E9%9B%BB-2301284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