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通知,母親摔到腿要送醫院...

早上還以為只是摔倒...他常常摔倒,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次這麼嚴重

老婆在楠梓幫岳父辦後事,家裡就剩下父親和大女兒

只好請假回家處理了

到市立醫院急診室,城醫師說母親左大腿斷裂,醫生說她的心臟功能很差,有嚴重的心臟病,不開刀,至少卧床半年,卧床血液循環很差,產生血栓,跑到腦袋就是中風,跑到心臟就死了
開刀麻醉,心臟有可能就掛了,有風險,開刀順利,2個月後可以正常走路

開不開刀都很頭痛,問題是馬上要決定

不開刀就送回家,開刀就送病房等待手術

心裡默念帝君法號,請示祂該什麼辦?

突然,急診室送來一位病人躺在我母親旁邊

那病人一直看我大姊,我大姊認出那是xx骨科的老婆,也是骨科醫生

沒多久,看見xx骨科的醫生走了過來,以前是市立醫院醫生,現在自行創業

大姊請他們會診幫忙看,也告知母親有心臟病的問題

他們看完後說,這一定要開刀,越快越好,開刀後,三天就可以拿輔助器下床走路,不開刀問題更多,不僅無法自理生活,還可能中風,長期臥床,身體會越來越差,更何況他有心臟病,問題更大

這個是小手術,麻醉劑量低,不太會影響心臟

問我們執刀醫生是誰?

回答是城醫生,他們這位醫生是市立醫院數一數二骨科開刀的醫生,他的刀很難排

所以,當場就同意開刀了

那位骨科醫生的太太只是轉身鎖門就被車撞到,送來急診,又剛好躺在家母旁邊...一切自有定數

沒多久,張媽媽的女兒打電話來問我們是誰看骨科...回答是城醫生

他說張媽媽要排這位醫生都排不進去...我們運氣怎麼這麼好

沒多久隔壁張媽媽(濟公的乩身)打電話跟我媽聊天,我媽突然說濟公有說我要開刀.....張媽媽一愣,我怎麼不知道,什麼時候跟你說的!!你在樓上,我在樓下...30年前就告訴我了....我聽了快笑死了...他那可能記得30年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