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這段話,滿有意思

肉體、意識、本性。肉體只依照他的需求做事,餓了吃飯、渴了喝水;意識是你後天的學習,讓你去判斷這件事該不該做,要做什麼;本性,是身體與意識的主人,是純粹無漏的先天自性,他知道做了這件事是對還是錯。

現代人都讓肉體與意識去做事。性慾一起就放縱自己,一言不和就隨自己的意和人大打出手,覺得傷心難過就隨自己的意去跳樓、自殺。這都是我講的極端例子,卻也是現實常會發生的事。
人人都有本性,本性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本性都會希望將自己(也就是你)引導到正確的方向,時不時的出來提醒你做出正確的選擇,所謂靈光一閃就是指這個。但是,隨著受世間的習染越深,你不再受本性所影響,只隨著慾望去做事時,本性就算有心提醒,也會被你忽略、無視,漸漸的,祂就隱藏在你內心深處不再提醒了,而你也就越走越偏。
:最後,你的心只受肉體與意識支配,累積了好多好多的人情世故、愛恨情仇、忘不了、放不下...,這些東西就像塵埃般充斥著你的內心,佔領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