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yutin.zhuo/posts/1710227132350437

對教召生活好奇嗎?吉田也是第一次被教召。

我在十月份的時候吉田就接到電話,是桃園後備那邊打過來的電話,提醒我要教召了,也收到了他們的信。

因為吉田不是大老闆,即使有大老闆的財力我也懶得出國,就當作是去交朋友。

由於吉田當兵時是食勤專長,所以是做進去是當食勤兵,一般領導階級的軍士官(要帶兵)為七天、食勤為六天、一般兵為五天

通常為一個禮拜一召,軍士官禮拜六就要報到、食勤是禮拜日、一般兵則是禮拜一報到,報到時間為教召報到的早上八點~中午十二點,逾時一分鐘者要補一小時。

這邊建議各位可以的話別遲到,早到的話會在解召典禮當天頒獎給你,你喜歡的話也可以遲到,最好直接遲到48小時,那麼後面幾天你會很閒很閒,不需要操課整天等吃飯,就是兩個字無聊而已,但千萬別超過48小時,否則就會通緝。

由於教召變得很精實,但食勤兵依舊是很爽,我當兵的時候沒碰到鍋爐器具菜刀等,一進去很多也是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食勤兵,大家做的工作就是打飯班的工作而已,清潔餐廳、鍋碗瓢盆,幫忙來教召的弟兄們打菜……等等

食勤跟軍士官睡在一個小寢,小寢有自己的廁所、浴室那些,可惜上面寫著待維修我就沒進去使用了(吉田有使用過,結果被協訓幹部好聲提醒)。

先回到正題……
---------------
食勤報到日

當初我要去忠莊營區時,我有算過我到那邊要兩個小時,於是從迴龍捷運站搭到淡水捷運站,再轉搭紅26公車到淡水漁人碼頭附近,接下來直接走到營區就好

由於是食勤兵,我自己想過如果自己是普通兵肯定很擠,但你已經是普通兵前一兩天來報到的話,就慢慢來吧,我自己是準時壓秒十二點才進去,還跟門口的哨兵微笑。

一進去還沒開始收繳智慧型手機,要進到裡面一座禮堂才開始,走在營區內吉田還想拍照,後來想想算了,就不拍。

忠莊營區是一座借來的場地,宿舍方面營建得不錯,想想自己要在裡面生活六天,我一定要過得比誰都好,來教召你就把它當作到了另外一個地方生活,吃喝拉撒都要在裡面,起初沒有任何智商降低的情形,但後面過於規律的生活會讓你智商降低、競爭力下降。

到了禮堂後,裡面有很多都是志願役士兵來幫各位,有些會稱呼你弟兄、有些會稱呼你學長,但其實怎麼稱呼都沒差,我依舊很有禮貌走他們的流程。

智慧型手機直接上繳(因為吉田有智慧型手錶,繳手機只是形式),之後他會開給你一個手機三聯單,給你一個黃色牛皮紙袋(之後要回收),該志願役還跟我說我是最後一位來報到的弟兄,抓時間抓得很準。

之後吉田翻開黃色牛皮紙袋一看,一堆形式廢紙,基本上全部亂寫一通就對了,之後會上到台上,會有人在做軍中法治教導,反正就是屁話連篇、嚇嚇你而已,你只要在營內沒有重大錯誤,長官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吉田只挑有關教召期間權益的聽。

有人如果自己戶籍地在北部,而工作地點在南部的,要申請多一點交通補助,記得跟公司申請工作地證明或者自印名片,交資料時就能有一筆可觀的交通補助費。

之後結束、資料那些寫完繳交完畢,協訓幹部會慢慢帶一些教召弟兄往營舍去,裡面來教召的弟兄都很年輕幾乎都第一次來教召,我看他們肯定都害臊不敢問,我直接問帶我的幹部:「中午有飯吃嗎?」

來教召不是來受罪,問就對了,協訓幹部也直接說今天中午有師傅便當,於是我又問何時開放智慧型手機?

幹部是說現在營區也開放使用手機,但大部分只有開放中午、晚上這些時段,每個時段使用一小時。

對了,吉田在這邊建議老闆們、企業家們準備智慧型手錶或備用手機,外頭有急事就尿遁躲廁所講即可。起初可以靠智慧型手錶閃訊息來得知是啥事情(無聲),在躲進廁所用備用手機回報,千萬別讓手機有震動、發出聲響等等,也建議自己自備行動電源。

對吉田來說商業公事最重要,營區的就當作鳥事、家事。

進到營舍就開始了領裝的流程,到中山室那邊開始領取裝備,迷彩服褲、迷彩鞋等等,反正人很少,慢慢套、慢慢穿,不合適就換、不爽就換、看不順眼也可以換,反正這麼多任你挑。

之後幹部會引領我們到寢室,順便拿便當,這幹部恍神恍神的肯定是被凹事情凹到腦容量萎縮,忘記跟我們說幾點集合,沒差我自己問:「請問幾點集合?」

幹部這時候才說要下午兩點多,會帶我們到餐廳集合。

這時候就是吃便當、睡覺、打手槍隨便你,而我自己有手錶,而其他弟兄有的沒帶,而有手錶的就要負責提醒弟兄了。

這時候就是穿迷彩服,等兩點集合,由於我們是跟有掛領導級的軍士官一起睡小寢,但今天對他們來說是第二天,全部都去現地勘查、去外面爽了,所以沒看到。

換上迷彩服頂多就是國軍的制服而已-.-

之後兩點被帶到餐廳集合,聽協訓幹部講好像很勵志的幹話、以及我們這幾天食勤兵的工作內容,有些弟兄們或許是社會經驗不足,看到台上的梅花幹部還會很怕,戰戰兢兢在台上聽長官說話,但沒什麼好怕的……對吉田來說那些就像是要負責照顧我們這些刁民的鄰里長議員那樣和藹可親。

啊幹就真的跟平常生活沒什麼差別啊,你好我好大家好基本禮儀這樣。

該協訓幹部是兩顆梅花的POA(輔導長),在講的時候我還問長官販賣機在哪,講完我直接跟長官說要上廁所,去投了一罐飲料回來,還被左邊的鄰兵唸說別做這種奇葩行為,結果右邊的鄰兵更雞巴看我拿飲料回來,自己也去上廁所投一罐回來,經典的左手唸經、右手握因經。

食勤也要現地勘查,直接營區勘查ㄏ

晚餐時段那些被教召的軍士官都回來了……晚餐方面我個人覺得不錯,這一餐奠定我這六天沒有上營站買過零食、飲料。

食勤作息和一般兵不同,我們打飯班結束作業後,到下一餐之前都是休息時間,睡覺的時間滿長的。

當天就在經典的國軍床上睡覺惹,END這一天
-------------
食勤兵第二天

睡起來懶得摺棉被,我把棉被揉一團丟在那

今天就是接一般教召兵的日子,而今天食勤兵要統一帶到三軍總醫院-松山醫院那邊體檢,早上吃完早餐,協訓長官POA就帶我們從淡水坐了兩小時的車到那邊。

做完體檢還有一些剩餘時間,於是POA想帶大家出買點零食、飲料,卻不知道最近的商店在哪,有一位弟兄自告奮勇說自己知道在哪。

於是我們繞過急診中心後面,有一個國軍福利站,那邊東西很便宜,有當兵的記得辦一張國軍福利卡,那弟兄真屌!他對松山分院瞭若指掌,他說他之前當兵,常常裝病,每個禮拜都會到這醫院轉診一次,附近有什麼吃的、喝的、玩的他都知道,輔導長聽完當場傻眼,這傢伙肯定從他心中洗腦簽志願役的名單劃掉了。

幹你娘這根本偶像!這位弟兄就是在我之後,去投飲料那位,果然大智若愚啊。

這奠定了吉田決定效仿他裝死的理念。

大家在國軍福利站買得開心、用得放心、收心回巴士,之後就回營區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下午則是教召的編成典禮,這時候軍士官、食勤兵、一般教召兵齊聚一堂,形成一種盛景,大家都戴著鋼盔、紮S腰帶,到了餐廳演戲給長官看。

之後大家又要聽屁話了,有一位法治官講一堆屁話,說啥逃教召的不履行義務的人很糟糕、你們希望國家倒掉這樣對嗎?還問我們對不對?

大家都是來教召的,隔壁排的召員就直接喊對!有人就喊說:喊對的都好漢啊!

我直接再補一句:對!都是英雄好漢!

結果又被旁邊精實的食勤兵唸說別這麼特異獨行,吉田最愛被別人唸了,越唸我越舒服、越要做。

我看那法治官臉應該綠了,如果你今天講的話沒這麼吸仇恨、每人發一瓶飲料或許沒這麼難看,人家外面選舉前都會請人五更造飯、做點心給來聽你屁話的人浩溝,什麼東西都沒有還以為有人要跟你信道ㄛ

今天晚上,食勤兵就要開始作業了,但做的都是一些打飯班的工作,沒什麼困難性、很容易上手。

基本上就是搬重物、洗鍋碗瓢盆、整理餐廳環境,其他人食勤兵都很厲害,都很喜歡挑戰搬重,但吉田搬不了重物,挑輕的搬。

今天一整天就這麼過了,然後廁所變得很恐怖,這邊建議想上大號的人,可以自己洗廁所、自己用,我都抓另一位想大號的弟兄一起洗自己要用的廁所,洗衣粉撒下去、國軍臉盆潑水、拿掃具間的刷子直接嚕乾淨。

習慣這邊作息以後就是當自己家廚房這麼簡單,不知道為啥有人還會屈就自己上噴滿黃金的馬桶ㄎ一ㄤ

假設有六間廁所,髒污程度不同,但是他們會挑六間之中唯一不髒的一間來上,但你要想想他們肯定不會自己掃廁所,所以我習慣自己弄乾淨在來上,既然你覺得這女人髒,但你還是要用她,為啥不想方設法帶她健身、讓她變美之類的呢?

晚上會開放領取手機,你會看到滿滿的人都在排隊領機機,但吉田不需要領手機,一切公事從手錶跟自己的備用手機處理好就好。
----------------
食勤兵第三天

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棉被摺蛋捲狀

今天陰雨綿綿,果然是因為當兵在陰間,這天氣顯得明顯。

上午射擊預習,營部連被排今天打靶,居然還問召員可以選擇要不要打?有一位生病的直接裝死說不打。

我?當然要打啦!上午有一位有玩過生存遊戲的協訓幹部,教導我們回味65K2步槍的使用方法。

當天下午就直接上了,由於沒有看分數,我打靶瞄準的是別人的靶,打九發、打兩次彈夾,我第一次射別人的靶,他射一發、我補兩發給他,讓鄰兵很錯愕,打第二次直接射靶紙下面的木杆,反正無聊射斷看看,九發過後依舊沒斷,作罷。

之後吃喝拉撒過一天。

晚上營部連在排解召位置,但其實穿什麼服裝根本沒差,大家都穿軍鞋、迷彩服,唯獨我和另外幾位穿拖鞋配迷彩服,被唸根本沒差,事情有排定就夠了。

這邊建議各位這種只要是召員幹部排集合宣布事情時候,有套迷彩服就好了,也不會叫你回去換。

我個人對教召的觀念是這樣的:表演給國防部看、配合協訓幹部合理的要求、我一天做滿八小時的食勤作業,其餘時間是下班時間,也因此我換下制服變成休閒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
食勤兵第四天

沒心情想睡,早上我把棉被攤在那不摺了。

一整天都重複打飯班作業,等解召ING

但我在作業的時候不是很認真,到處晃到處跟人聊天、跟女兵聊天、上去長官桌跟長官寒暄、在跟動員學校的學生聊天,有些召員看他們階級大就不敢聊ㄎ

晚上到中山室強制集合看電影,裡面很多人都還穿著迷彩服不能去洗澡,而且不能帶零食(吉田管他的照帶,在幹部面前吃也沒怎樣)

之後又集合宣布解召的事情,我們其他幾位繼續穿拖鞋挑戰他們心臟。

--------------
食勤兵第五天

今天心情好,我把棉被摺好看一點了

快解召了,大家心情都很好

由於這幾天食勤兵表現都很好,還被長官請一箱又一箱飲料

基本上我都在混跟晃,從夥房拿洗碗精幫人補充洗碗精(我不能忍受油膩膩的餐盤,我也不能讓他們忍受這些),另外一位更屌直接裝病不作業,我給他一個讚。

伙食這幾天都很好,沒有變差。
------------
食勤兵第六天

今天就是解召日了,基本上大家都無心在課程上了,大部分都在整理裝備、行李那些。

把一些棉被傳單被套換一換,要給下一批的教召兵用。

而今天弄完棉被後,有位一等士官長階級的協訓長官看到我的棉被,對我碎碎唸,叫我拿下來吧,要幫我摺,我只跟他說:「麻煩了。」

我就在旁邊看他摺,沒多久又有一些召員被點出來棉被摺的不好,協訓長官馬上幫他們摺,一些鄰兵也倆倆互助把棉被摺好看一點了……

其實這幾天我的棉被都是一直處於最難看的,基本上有摺跟沒摺差不多,但其他鄰兵的都比較盡責。

這幾天一直被一些盡責的鄰兵碎碎唸,但我有些鳥事丟給他們,他們還是會處理ㄟ!我在想這如果這要是我馬子,每天對我碎碎唸,最後還是心甘情願被我壓在床上,一整個感覺就豪爽ㄛ

整理完畢就去參加解召典禮,頒獎、領晌回家。

話說聽完這些你還想教召嗎?還是開啟吉田渣男模式去玩一遍?

教召雖不是渡假,但起碼進去裡面就是當另外一個家看待,有需要遵守的家規,但只要做的有六、七十分這就夠了。

教召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