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打房!趙藤雄:每坪250萬真的貴嗎?

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明年房市有機會復甦轉好?房產界大老表示,政府態度是關鍵,奢侈稅何時退場、公告地價是否調升、投資環境穩定與否,都是牽動明年房市走向的指標,可以確定的是,房價仍會穩定成長;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更表示,與其他先進國家相較,台灣每坪250萬元的房價不算太貴,「政府不應打房,壓抑房地產發展」!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再次痛批政府打房,並表示台灣並沒有高房價問題。(圖/翻攝自遠雄企業網站)

不論市況再壞,房產業者總是口氣一致鼓勵民眾投資房產;中華民國建築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王光祥指出,放眼過去20年,股票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不過5%,房地產卻超過8%,把錢投資在房地產平均可產生4.5倍的效益,建築業好起來,全民財富才有所提升。政府想達成居住正義,建商絕對支持,但經濟學就像心理學,政府不應推出近似恐嚇手法的打房政策。

時常重砲轟擊政府的趙藤雄則說,過去關鍵的兩年台灣在快轉,但轉錯了方向,比照昔日亞洲四小龍今天發展,新加坡平均國民年所得已達5萬美元,台灣卻敬陪末座,只有2萬多美元,對台灣下一代的未來,他感到憂心忡忡。

趙藤雄表示,全世界只有中國和台灣在打房,就連金融海嘯時美國都沒這麼做,政府應該設法讓國民均富而非排富,賺富人的錢,其他人所得才會提升,當務之急是實價登錄上路後,奢侈稅要盡快退場。

中華民國建築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也說,奢侈稅是不合理的稅制,根本是不分地區、不論盈虧的濫殺無辜,政府只看見那幾十億元的奢侈稅稅收,但壓抑房市交易後,地方政府可能損失的是超過百億元的印花稅及土地增值稅稅收;建築業是提振內需的產業,打房對提升國人平均年所得一點幫助也沒有。

台灣真的高房價嗎?趙藤雄解釋,比較其他國際級城市,紐約房價每坪高達1350萬元、倫敦每坪1200萬元、香港每坪1000萬元,「台灣每坪不過250萬元」,論及購屋痛苦指數,台北才22.7年,比上海好得多,未來房價還是會漲。

身為主管機關的營建署署長葉世文分析,銀行握有的資金太多,預估房貸在未來10年內都將維持低利率,「明年確實是比今年更好的買房時機,不管課什麼稅,房地產永遠是最好的投資選項」,他更順勢推銷,營建署在林口的合宜住宅房價只要1字頭,比附近新案便宜很多,歡迎民眾申請。至於投資人擔心的實價登錄效應,他認為至少在2016年前,都不會實施實價課稅,民眾可不必擔心。

=================================================================================================================

台灣的坪數是包含虛坪,全世界誰會將虛坪包含在裡面,只有鬼島才會這麼做

國外的豪宅都是環繞綠林或在小島上面

台灣買這麼貴的房子,旁邊都是大馬路,那來的景觀,要比什麼!!

來看一下英國的豪宅網

位在英國london的豪宅,一坪賣4000-500萬台幣!!!

那來一坪1200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豪宅
    全站熱搜

    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